2014年6月26日

零極限素食店

最近的日子就是瘋狂清理。

當我買了「新.零極限」後,路考完那天早上突然很想吃素食的麻醬乾麵,就打算騎車到一個稍遠的地方吃麵。但突然又覺得不想跑那麼遠,在家附近的一間知名素食店「大慈」吃就好了。大概就是那神來一筆的轉念吧,讓我下一秒的反應是楞在原地。

我停好車走進大慈天然素食堂的騎樓,看向店內,全體員工正在朗讀一本藍色的課本。十個人左右,圍著桌子,念誦修藍博士奇蹟似的治好了精神病患的那篇文章...

天啊!像被雷打到一樣覺得不可思議。當時我包包裡還有零極限的書呢!店內的磁場凝聚成一個球型,陣陣的波動往外擴散,站在店外的我也感覺得到。他們一起念完那篇文章後,就做迴向,然後討論工作上的事,雖然內容很簡短,但是每個人提出的似乎都得到正面的回應。

這之中雖然店內有電話響起,但他們非常專注地在當下正在進行的事,沒有人接電話。等他們討論完,站在外面等候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了,才十一點而已,客人卻迫不及待的想要湧入。我想這就是清理的力量吧!

過去我一直覺得這間店的磁場很好是因為他們二樓有佛堂的關係(念阿彌陀佛),裡面每個員工對待客人都非常有禮貌且周到,完全不會有不耐煩的感覺,客人也是。當我第一次帶學生進去吃麵時,我們很訝異的發現店裡每個人都慈眉善目的,講話也很輕聲細語,從員工到客人都是!充滿了祥和之氣。

店內的食物也非常好吃,賣的種類不多,但每一樣都獨具特色,且充滿能量。紅燒刀削麵是他們的招牌,滷的入味的茶香豆捲讓許多人訝異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豆捲,冰鎮過貓淋上百香果醋相當爽口,咖哩飯素燥飯或麻醬麵也美味可口。我以為種種一切只是因為他們很虔誠念佛修行並帶入煮食與服務而已,沒想到今天答案終於揭曉了!

原來這家店是這樣在服務客人的!除了食物之外,每天的清理與員工訓練,讓整個店的品質環境乃至食物都充滿了正面的磁場。他們似乎也是相當虔誠的佛教徒。後來我很高興地詢問他們的藍色課本是什麼,店裡的一位人員告訴我那是一個學佛的何老師,在修藍博士到澳洲訪問淨空老和尚時,這位老師在場所領悟的整個過程,讓她寫下這本書介紹零極限。於是他們才知道修藍博士是誰,也才知道零極限。

他們說這是免費的結緣品,當下我就跟他們索取了這本書。(這是由淨宗學會印的)覺得非常奇妙。因緣就是如此,如果那時我沒有一個轉念,我就不會來到這間店目睹整個過程!他們是這樣開始一整天的工作的!我想起修藍博士曾提到日本很適合發展以零極限原理清理過記憶的、充滿愛的食物。如果有更多的餐廳都用這樣的方式經營,那該有多好呢?也許很多人並不知道食物的重要性,但食物的能量是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我一直都希望有這樣的餐廳出現,而我也希望未來自己有機會開店是如此的經營方式。

總之,這間素食店真的讓我非常感謝。而在心滿意足的離開之後,又緊接著另一個關於零極限的奇妙因緣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