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信念的制約

外頭很寬廣,是我們的內在建構了圍牆
昨晚領悟到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信念如何制約了我們。

在生命中,我經常領受奇蹟,許多困難看似不可能解決,卻往往在一瞬間解圍了。我很難說別人是否跟我一樣,但是至少我的生命遭遇是如此。

有位親近的人告訴我他近二十天沒有工作。他以接案維生,我建議他可以開始修些什麼,例如念念咒語(針對他的情況,這個方法會比較容易上手),但是他告訴我:「又不是今天開始修明天就會有工作!不可能啦!沒那麼簡單!」我說:「你怎麼知道事情不可能是這樣?至少我經常是如此。」他還是重複他的看法,並告訴我「修心比較重要」,我同意修心很重要,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輔助我們修心。

重點是,如果不開始去做,就什麼都沒有。

我面臨種種困難時,它們看似非常堅固,但總在過了一天或一晚上,有時甚至只是15分鐘後,就迎刃而解。這就是「物質界幻象」的特質:看似非常堅固、非常合邏輯性(而且按照邏輯你不可能勝過它),看似牢不可破,然後你就信以為真,徹底投降了。

然後就在這一步,在你失去信心地繳械後,事情才顯化為真。

然而我們不知道是自己讓它成真的,我們誤以為「事情從一剛開始就是這樣!」

你預期它會很糟,而它真的發生了!
你預期它會很糟,而它只比你想像的好一點點,所以你想「它還是很糟」
你預期他會很糟,而它沒有你想像中的遭,情況還蠻好的,然而你只是鬆一口氣,然後想「這次只是好運而已」,然後就忘了它,也忘了感謝,什麼都沒有。

實際上,你的悲觀與種種最壞的預期,使事情逐漸走向你要的樣子。

是的,你可以善用意願去改變一件事,或讓一件事發生,但人們通常沒有意識到這點。他們雙手一攤束手無策地說:「噢!我什麼事也不能做!我只能接受!」但當事情真的發生了且真的不如他意,他又顯得抱怨憤怒,好像也不如他一剛開始說的「接受」。

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們的信念系統制約了我們,營造了每個人世界的規則。我們渾然不知。失落的幸福經典一書說得好「你必須預留空間讓神行使奇蹟」,如果我們一剛開始就阻斷了讓事情往另外一方發展的可能性,那宇宙就必須繞更大一圈,照你想要的那幾種(少得可憐)的方式才能將你要的東西送到。

有一天我跟母親聊天,我建議她可以從事一項新事業,但她不想。她說她想開冷飲店。當下我毫無覺知的說:「那個很累又賺不了什麼錢,我開冷飲店的幾個朋友這麼說的,那不好做啦」,我勸她打消主意。接下來我告訴她我之後要買一台二手車代步,她告訴我「那個很容易壞,保養又要花很多錢,每年又要繳稅金」,她勸我不要買;我說我朋友有認識在做二手車買賣的朋友,她自己有買也推薦朋友買,風評很好而且也沒有什麼損壞。我媽說「是嗎」然後繼續勸我不要買,說如果我買了,到時候有問題後悔,不要告訴她。我沒有生氣,然而電話最後我說:「我一定會買到一台很好的車!」

結束通話後我突然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那就是我們都在制約的信念下向對方灌輸自己的想法,而且那根本不是真的。比方說我媽並不會開車也沒有車,我也沒真的開過冷飲店(而且那個跟我說不好賺的朋友還是繼續在做生意),在我們都不是親身經驗過的情況下,我們看似對情況很了解還勸阻對方,這是怎麼回事?

而這些年來,我唯一學到而且在靈魂層面已經內化的部分就是「我學會肯定並強化我要的結果」,它顯現在最後我脫口而出的:「我一定會買到一台很好的車!」

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呢?當我們活在一個處處設限的世界裡(正確來說是.世界無限而人心受限),當周遭的人對你在做的事情投以負面看法,或擔心你會失敗、擔心你想得太天真、告訴你不可能(以他們的經驗或他們父母告訴他們的觀念),告訴你「你做不到」時...我們是否能選擇相信自己?相信那無限可能的宇宙創意?

當我走過這樣的路,沿路打破許多不可能時,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對於覺得很多事情都不可能的人,歡迎體驗看看這樣的生活,你會發現你並不會真的失去什麼,反而你會得到更多,那些過去你想都沒想過的,做夢都不覺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很簡單,只要從相信並建構這個信念開始: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每天,我都對自己說『是』」
「我接受上天的安排,祂總是為我安排最好的」

愛與信任會打破一切的不可能,瓦解可見與不可見的限制。
就從這裡開始,選擇新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