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療程後的感嘆

我考慮今後接遠距個案將不再寫療程報告。

我覺得有些人可能只是為了得到療程報告而來的,這讓我感到相當的厭倦。

能量層面真實的運作就是運作了,我們需要身體力行地去接受並感覺它。到底「我究竟怎麼了?」,而不是「全都交給治療師」就好。那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做法,不是真的信任與交託喔!

說「我感覺不到」只是一個騙局,事實上是因為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不願看自己的心。

「去深入看待自己的心」需要勇氣,那可能讓你想逃,所以你找一個人來幫你。但你要清楚知道這個人不一定是來輕撫你的,可能是來揭開你的,我們都知道揭開傷口不會使人愉快,所以在找那個人來之前,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有時候用文字去描述能量運作的過程實在有點多餘,幹嘛呢?我只想紀錄與觀察就好(前提是如果我想記錄的話),而非是給個「交代」或是給個報告,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療程中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這會讓我想要分享給大家,分享給更多人了解這個議題。這是我覺得少數我可以做的事。

不過我覺得人們還是太重視表面可見的形式了,今後我將嚴正的拒絕所有非必要且無誠意的個案,不只是「有意願」想處理就好。要就自己來見我,而且我只接我覺得適合的個案。

今後我將以教書與寫作為主。
(其實這也是個好機會讓我釐清工作範圍)

我知道有些人想認識我,如果你想認識我,請先閱讀我的文章。而且我並沒有必要回答你的所有問題,因為你並沒有付我錢,而我也不是你的個人生涯顧問。其實說到底也跟錢沒有關係,而是跟「自覺」有關係。先想一想你在丟出問題之前,你為這個問題做了什麼?你有努力過嗎?你有付出什麼代價與誠意去試著處理它嗎?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回答你,或是聽你說話。你需要對你自己說話。

我想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把能量投注在我覺得對整個社會更有助益的事。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教書(開課)與寫作,是最大範圍可以碰觸到人們的方式。除非你真的有難以啟齒的問題,或是很困難的部分,再來找我。而我也有最大的自由,去選擇接或不接你這個個案。

如果有任何時間延誤或延遲的狀況,那跟我們雙方都有關係,先想好你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了,同時我也會清理我的部分。如果不幸取消了,那也一定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是說真的,有時候你可能還沒準備好要面對最深的部分,那麼宇宙總是會非常仁慈地對待我們。
如果你對整個療程有任何控制或索求,我可能會毫不留情地粉碎你對療程與對我的期待。希望你清楚這點之後再來預約。

這樣比起來,我對學生可能相對的仁慈(除非此學生的頭腦真的需要用榔頭敲開)


會到今天這個地步其實有點感嘆,可能我服務範圍太廣了?但其實那不是重點,而是我發現現在處理個案時,涉及到的層面會很廣。以前我會覺得個案只是個案而已,就像處理一個點一樣,現在我發現我處理的往往不只是一個點而已,而是一整個面,包括個案旁邊涉及的人乃至於個案的背景層面,而這讓我的工作內容與深度均擴大了,也變得需要花費更多的能量。

我相信我的工作是受到神的祝福的,無奈我的時間與精力有限。

有太多人來找我,而且一個接一個的。
我好像一個運轉機,接住這個後,就拋出去給下一個能接住這個人的地方。

我想要悠然自在的做事與過生活,服務可以服務的人,流暢地在能量中。





1 則留言:

  1. 嗯,我真的覺得我接一個個案、和我教一堂十幾二十人的課,所花的能量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