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在每次的靈魂提升之前必定伴隨巨大撕裂衝突與挑戰,如墜無底深淵,不僅萌生放棄之意,更欲斷絕一切連繫,心之魔考最劇,無人可幫。

我真誠面對自己的狀態,體驗悲歡平靜沮喪等狀態,種種情緒流轉,迅速變換得我快瘋掉,直至終於於法界光明中平息。

感恩至尊蓮花生大士加持,大圓滿教法不思議,祈願此生得究竟圓滿果位,祈願眾生無餘解脫苦海。亦願眾生發起出離苦痛之心,則諸佛菩薩必迅猛加持,如利刃解縛心之繩索,斷五毒情緒惱熱。

感恩慈父根本上師仁波切不離不棄心之慈悲守護,教言囑咐。大手印大圓滿系為同門,二元分別之念一斷,自趨大圓滿究竟法身。

「無常」乃為能量變化遊戲,無有固定,「現象」僅為「能量暫時固定」所現,歷代修行者無執觀看未落其中,是以能自在隨性穿越,達致無垠彼岸邊境。吾輩為變化所困,不見背後本來無常,徒被自心變化困擾。

心之現象念頭看似實有,時則不斷變化流動,離於念頭而注意背景,方知廣大無垠。心者並無心之實存,誤以為實存則真實受困,苦海人身受限於此,受輪迴人間劇情愚弄,感嘆我者至今方知,唯願眾生均能領受心之教法,離心之表面現象。

法界無生,大樂大悲,質為一體,亦無分離,洞見心之本性,心之遊戲。

心解脫則自解脫,此生之痛苦,為心執控。度脫自心,則無外境困縛可言。
此為真正自由,眾多法門語彙所述,為唯一目的地。

此時方知初見噶瑪巴的感覺是什麼
是「無限」。
是空性之「無」。

若非恩慈根本上師噶旺仁波切帶我入黃金法門,此生絕無覺悟可能。
苦海生死輪迴之間,輾轉無心脫離,業力習氣所困,若非上師拉我一把,持續帶我前進,領我了解要義,單憑自身之力,如螞蟻漂浮大海海面之中,不知何時方至彼岸。

實在是太難了。但種種歷程實在不可思議。
無法以言語述其奧妙。心之領會所是。

歸零
零,法界萬象最後之所,無生無滅不去任何一處,
本來圓滿。




1 則留言:

  1. 謝謝您,

    這"普賢王如來祁禱能顯自然智根本願文"十分好聽,這經文更要慢慢了解。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