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給巫士們:保持空白

我沒有想過巫士團體的學生竟然是一個個出現的,而不是如我所預期的:哪些人會來,哪些人不會來。有些人嶄露了驚人的誠意,有些人則渾然不知為什麼,當然也有些人心裡明白為什麼是他/她。

從這些年輕的學習者身上我看見,開設這個團體的理由。
每個人都在越來越茁壯的路上,而我們需要一個方法。

這些年來我從大自然身上學習到的,使我知道在當下如何給出,以及在正確的時機點給出。當我看見有些人迷失在力量的道路上,那是很可惜的。他們擁有卓越的天份,但是沒有引導者,或者也不想被引導。這是很有趣的事。雖然人並不總是需要老師,那你要確定你不會因玩火而自焚。

巫術是一條充滿火焰與挑戰的路徑,它看起來是靜止的,有時候看起來甚至相當炫目,但是當你不知道它的本質時,你可能因此走上另一種方向。你繼續掉入這個世界更深了,或者更想要逃離這個世界。

而巫士並不是要掉進去或逃離,而是要保持完美的平衡。就像走鋼索一樣。最後你會領悟到兩個世界(能量與精神世界)的不可分,以及我們如何隱遁其中,又可以隨心意而顯露。你可以活得像個影子,無人知曉,輕輕穿過這個世界;或者活得像個重要人物,但你沒有失去內在的那部分,它還是在。你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你沒有迷失。

你飲酒,而不醉。
因你擁有轉化酒精的能力。


在生命的路上,學習謙卑與臣服是第一件事。
我們經常想要自己解決問題,到頭來卻變成什麼呢?
變得緊抓問題不放。

而且問題也沒有解決,它還是在你手中。

對於許多人來說,生存議題是第一件使人煩惱的事,對很多身心靈工作者來說更是如此。然而如果我們將這個問題交託給神,並請求神的指引與幫助,我們自然會「聽見」該做什麼。

巫者,有很多時候在「看」與「聆聽」。他保持沉默,因為他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生。他觀察事物的變化,也觀察內心的變化。

這是一條進入內心的道路。
我們必須清楚知道,你有沒有意願進入你的內心。

同時,對於那些渴切進入,渴切學習,順便想要抓住一個誰(例如我)的人,現在的重點恐怕不是進入這個團體或不進入這個團體,而是回到自己,將能量放在自己身上。

從目前的招生狀態看來,我發現來的人都是已經準備好要在「心性」上進入更深學習的人,包括那些不可說而需要自己深深體會的部分。當你想要探究表面現象的生成原因,那沒問題,可是如果你還沉迷在某些遊戲裡,那你就還沒觸及。

每個人都攜帶著自己的問題與需求前來,但「求道」需要「空白」。

就像我每次開課前與儀式前的空白一樣。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在那裡。
然後它發生了,它圓滿了。
我領悟,然後驚嘆於宇宙造化的不可思議。




好,保持空白,然後看看宇宙要告訴我們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