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投射」煙燻之鏡

因為體質的緣故,在個案還沒有來到面前,或僅只是對方打來的一通電話,我就能感覺到對方的情緒與狀態,特別是如果有卡到陰的,脈輪塞住的,或肚臍中心點塞住的(身上有沉重能量),他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而將情緒倒給我,

我來講一個小故事:

學生A有天跟我約在台北做個案,我們初步約了時間,但還沒有約確切進行的地點。在我還在乘車路上.尚未抵達台北之前,我就知道她的狀態蠻沉重的,中間她多次打電話給我要跟我會合,因為她騎機車我坐捷運所以她想來載我這樣比較方便。但我們雙方不斷移動,而我想要好好地走路,走到我覺得適合進行個案的地點,我一點也不急,因為我知道還需要一些時間能量才會成熟。

而她開始對我有投射。在我們尚未碰到面前,就打電話來說,她覺得我並沒有想要接她這個個案,如果我不想接的話可以老實說沒關係,就算了取消這個約會云云。我知道她對我有情緒,但我不會怪她,因為她並不知道自己確切的情況。我肯定的回覆她,我們要進行個案,而地點在某餐廳,請她來跟我會合。我保持著愉快的心情,在我喜愛的這間餐廳點了優格吃。

當她抵達餐廳的時候,不僅面無表情還很不爽。我知道她一定對我相當不滿,不過那是因為她已經「徹底塞到頭頂上了」。我並沒有理會她對我的投射(嗯!好險我的肚臍還算能載重!哈哈),而是閒聊一番。她不大能夠放鬆,還是一張臭臉,於是點完餐後我研判能量已經可以了,就話不多說,走到戶外的座位開始進行滌淨。(要有道德良知!不要在人家的商業空間裡面(特別是密閉式的)做這種清除沉重能量的工作喔!因為這家餐廳外面正對著小公園,所以還算是不錯的療程地點)

她不知道她嚴重的卡到,而她承載的情緒並不是她的。我問她最近去哪?她說她剛參加完一個葬禮。我順便調查她最近幾天的生活作息..並進行全面性的調整。塞到爆(我喜歡用這個比喻:從頭頂滿出來~)的結果是,當你清理完畢,人會覺得無比的放鬆與清醒(或是舒服到想睡覺),好像整個人都被抽空了,乾乾淨淨的。

結束後我笑著問她,「現在感覺如何?」
她說好極了。臉上也有了笑容。

我說:「你知道剛剛那個狀態並不是正常的妳嗎?」
她沉思了一下,她只是覺得這幾天比較累等等。

我說:「要清楚現在的狀態才是妳本來的狀態。要有警覺!」

在提醒她前後的身體狀態映照之後,一切都恢復了正常與平和。
我們開心地吃完優格,然後前往下一個行程:上課。


我講這個故事是要告訴大家,有很多時候你對別人有情緒,或是碰到某個人就一股腦的炸開,是因為你並不知道你塞住了。你不知道自己活在投射裡面,這就是一種「無明」。問題絕對不是在別人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你要對方為你的情緒負責是愚蠢的,你只要為自己負責就好,清理自己的情緒。你要知道對方只是一個箭靶而已,任何人都是你的箭靶,你活在投射的世界中,如果你們還彼此攻擊,那就是痛苦輪迴的開始,不是嗎?

就算平常你隱藏得很好,但這是藏不住的。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當有人距離我越近,他就會被迫去面對他自己內在的真實情況,即使那可能非常醜陋或痛苦,但它會自動打開。所以當你把東西往我身上扔,這是不會解決問題的,你可能扔十次我也不會理你,我知道那不是你的問題,你只是在走你的過程。

而我的部分就是我選擇要不要跟你互動,以及清理自己。當我有時間去代謝掉自你身上轉移過來的沉重能量時,我會迴向並為你祝福,你的狀況會化解,然而你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我也不會告訴你。有些事需要自己去察覺。

如果我沒有時間,我在忙別的事,你就會自動地找不到我。或者你會覺得我對你很冷漠。但事實上並不是我對你冷漠,而是你覺得」我對你冷漠,你陷在你的幻覺裡面,所以在你眼中看起來的我,看起來跟平常不一樣。

一切都要回到自己。

每個人都陷在自己的煙燻之鏡裡。清晰的那個會知曉,朦朧霧氣中的則還需要一段時間。這無關對錯。只是每個人的狀態不同。

清晰的會知道清晰的在說什麼,霧中的則不會理解。
在霧中的,看什麼都是在霧中。

然而在最清晰的人眼裡,也許我也是在霧中。(笑)
不過我接受自己的狀態,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的。
我們每個人都在練習打破這層霧,而我針對這個現象做分享。

最後你會發現,你對我(或任何人.任何老師或治療師等等)的期待或情緒,其實都只是一個過程。我其實並不會對你的波動有什麼感覺,只願你從這個過程中增長智慧與和平,或者,我會從你眼前消失。

等待時間的催化吧!要有耐心,每個人都走過這一步。
智慧仰賴的是時間與領悟-

祝福你/妳~




*托爾提克人的"煙燻之鏡"概念,詳見"讓心自由"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