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駛離米托塔(二)自由

曾經,遇到這種事時,我會憋著一口氣說:「我自己想辦法」
這句話的背後,又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所有用力隱藏自己情緒,跟大人說「算了,我會自己想辦法」的孩子,是否都忘記了造物主對我們的愛與支持呢?將自己推進深深的谷底,推進黑暗之中,選擇不再開口,也不再接受任何幫助。親愛的,不需要這樣。你只要深深愛你自己就好,不要放棄向自己打開雙手。

這次我說:「我會自己想辦法」
但我不是帶著情緒說的。

我不再怨恨或指責任何人不支持我,或是躲起來哭,覺得家人最應該給我支持結果卻沒有等等。我知道本來我就可以做得到,能夠把事情解決。不用一定要租車或借車,就算坐計程車也可以。我只是想開口問問看,如果可以借到車,是最好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

當大家堅決反對的時候,卻沒有人敢真誠的對我說:「其實我擔心你會出車禍死掉」,「把家裡的車撞壞」或是「某某不拒絕你是因為面子問題..等等」這才是真正隱藏起來的,沒有說出口的話吧。如果大家真誠地說出來,將會觸碰到自己的恐懼。所以才不說,選擇把擔憂的能量全都丟給我。

「你那麼厲害,你事業做這麼大!不會自己買車嗎?」家人C說。
是的,我將會有一台車,可能很快,我還在存錢,我也絕對會擁有自己的車。這本來就是我要做的事。但是,為什麼要這樣說話呢?

「你不是很多朋友嗎?為什麼不跟朋友借車呢?」家人B說。
對,為什麼很多人與朋友之間的距離,比家人還要近呢?為什麼?
這個問句不正反映了答案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早借了。

我想很多人一定也有同樣的狀況。

當我選擇向家裡開口時,我知道我勇敢踏出了一步。那一步對我而言意義深刻。因為過去我是會迴避向家人開口的人。在那一步時,某些業力鬆動了。

但是,沒有人看到這點也沒關係,我選擇了勇敢面對,這就好了。後續而來的反應,也讓我知道我又往前進展了一些,也讓我知道現況是什麼。有些事情表面上看起來很好.沒有問題,背後卻是暗潮洶湧的。也許我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掀開了一小角,讓大家感覺到非常不適。

而我沒有再進入同樣的受傷模式。
我們都因為這種模式痛苦很久了。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我不想再掉入自縛的繭中。

親愛的家人,當我選擇正面的回應你,跟你說話,或者在你充滿情緒的言語面前,選擇不帶情緒的回應你...沒有選擇像過去一樣回過頭去,不再跟你說話。並非是因為我成熟或我改變了,而是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再傷害彼此(這一定要很愛自己才有辦法)

我感謝人們對我的信任,甚至願意開始去觸碰那些對他們而言很困難的事,很難穿越的難關等等。過去他們不敢。

為什麼?會是因為我勇敢觸碰了嗎?

當我勇敢觸碰的時候,我現在在這裡,
而你無法逼視。

因為我勇敢地坐在這裡,所以那不可避免地使你的靈魂意識到,你將觸碰到那些你試圖隱藏的部分,它們已經像鍋在滾的湯,呼之欲出。快壓不住了。

我很高興我在這裡,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我知道這一次我沒有放棄去愛人,或者放棄去溝通,放棄去表達我的看法,只因為受到你的反對或阻撓,或種種擔憂與投射。

我很高興看到我的長進。如果這些年來我真的有在修行,那此刻就是了。

我完全沒有口出惡言的念頭,沒有對你的責怪或指責,沒有對你(對家人)的期待與落空,甚至不覺得被你的言語傷害。為什麼?因為我知道,錯不在你。你只是陷在米托塔裡,你節吝權力的去捍衛你覺得不安全的那個部分,它挑動你的神經與恐懼,讓你做出「更大力壓制我」的行為。

我知道那個米托塔是怎麼回事,我知道你身陷其中,我祈禱你可以從中離開。我並不怨你或責怪你。我知道你只是米托塔的受害者之一,而你剛好是我的家人,你選擇用你學會的方式對待我。

我親愛的家人,如果我今天沒有走到這裡,我將不會明白什麼叫做自由。
我將不會明白在暴風雨中屹立的安然與喜悅。

我看著你,平靜而清晰地看著。

如果我今天沒有走到這裡,我將不會知道,我可以有別的選擇。

一個不生氣、不傷害彼此的選擇。


我會陷入與你一樣的仇恨與責怪.恐懼.壓抑之中,變成情緒的囚徒,而花更多的時間來跟你對抗。

如果我選擇對抗,我會是贏家。很明顯,因為我是年輕的。

但是我不想再進入這個循環模式中。這比逾期未繳信用卡帳單所產生的循環利息還可怕。因為這將追討你生生世世。這是業,是無明,是米托塔。是一個巨大的人類幻夢,一個Choas,充滿混亂的噩夢,沒有盡頭的惡夢,直到有人開始清醒。

每一個家族裡面,都要有一個人走出來,走出米托塔,整個家族的人才有可能自由。子孫的自由是祖先的勝利歡呼,那個人是我,我知道。

我多希望你也可以走出,我希望所有人、所有人的家族祖先也都可以走出。

你不用像我一樣走上這種類型的修行道路,然而我希望與你分享這份平靜的感覺,一份終於可以不再生氣,明白對方只是對你有所投射的感覺。

明天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今日的暫存記憶將被刪除。家人仍舊是家人,而我知道此刻起,一切都轉變了。當你醒來,一切都不一樣了。

每分每秒,都這樣活著。

當窗外的狗在此刻(深夜)吠叫時,我不再生氣,我只是聽見並採取行動。我聯絡管理室,他們通知鄰居管理狗兒,並來電回報,我表達感謝。所有很多事就是這樣,你必須離開那個讓你受限且充滿憤怒的心,你必須離開米托塔。


現在回頭來看,其實這整個事件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隱喻,我們試圖租車或借別人的車來離開米托塔(輪迴),但很快的我們會發現,究竟的解決之道是,你必須得生出一台自己的車,來離開這個米托塔。

當你駛離這米托塔時,人們會看你。他們會覺得你瘋了,覺得你不近人情,覺得你怎麼會沒有一般人的情緒反應,你應該要同樣的大吼大叫回應他們,為什麼你如此平靜?為什麼你可以保持快樂?為什麼你好像跟他們是活在一個平行宇宙裡?為什麼?

當你駛離這米托塔,你會知道人人都應該有一台車,不管款式廠牌,喜歡就好。當你具備能夠駛離米托塔的能力,你會知道沒有車的人的辛苦,你不會咒罵他們,你會祝福他們趕快有車,至少搭個巴士也好。甚至,你會願意載他們一程。

當車來找我的時候,我會把車命名為「虹光」Ranbow,駛入名為「解脫」的高速公路。
目的地設為:「無限」。



後記

上天告訴我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對我來說很重要。而它真的是。

在這一切發生不久前,我與工作夥伴一起討論未來的開課細節,這是一個關於舞蹈的課程,雖暫時命名為埃及女祭司舞蹈課,但我們僅有大方向,而教什麼還是未知數。

當我跳舞時,我看見我內在的美洲豹(臍輪),力量的王者,牠在那裏,向天空嘶吼。牠穩定而強健的,宣示牠將無懼的活出力量本身。

我沒想到會來得這麼快,那超乎了我的預期。
這是我曾經有過.而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教的一個東西。
現在我知道,這會是一個巫的課程,透過舞蹈轉化自身的方式。

跳完舞,夥伴告訴我她還是有點害怕自己的力量甦醒。很多人的力量被封印起來,或許是跟家族有關。或者也是跟米托塔有關。稍晚跟家人的借車事件就將一切連接起來。

有些東西被掀開了,走到這裡,不得不了。
一直沉睡的,深陷在米托塔中的,將被喚醒。

我看見很多人都卡在這裡,包括我的意中人。此刻我感謝她願意信任我,願意去試試看.觸碰那一直讓她覺得困難的部分。我知道在這個共時性的能量流中,她將準備迎接她的力量。在這個命定的時刻,借車事件確實是一個禮物,讓我看見了彼此的狀態,看見許多人的狀態。我知道有一批年輕巫士與舞者將跟我走上同樣的道路,頭也不回地。

你上了車,已經回不去了。
你準備好要駛離米托塔,前往遠方。

此刻屋外起了大風,宣示著祂將迎接我們,進入未知。









*關於人類的「米托塔」,是墨西哥托爾提克巫士的概念,詳見「讓心自由」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