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無畏

近日,有些事情越來越明晰。對於之前感到非常執著的也能放下了。

我通過了一個很大的考驗,不管是身體或心理.靈魂層面的都是。身體出現的淨化反應讓人很難受,幾乎像是生病般。

在那之前是小考驗不斷的,讓我膽戰心驚,也看見了自己的一些模式,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一些身心靈老師後來都紛紛爆出了醜聞,因為那實在是太容易了,一不小心就會離開自己的位置,所以需要更深的定力。

對於理想與堅持亦是如此,堅持一件看似很難做到的事,在沒有任何保證的情況下(旁邊還有很多令人分心的誘惑喔),是否還能夠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前陣子工作壓力太大,各方事情交雜,瀕臨崩潰。對於一直在等的事情,也覺得累到無法等了。爆掉之後,換來的是正面的談話。在那之後突然覺得輕鬆不少。終於,我可以不用等了。我不想再等了。本來就只是我要自己等而已,其實我也可以不用這樣子。為什麼要等呢?

前陣子跟朋友分享對伴侶關係的看法,我說,「兩個人關係太靠近的時候,會觸碰到真實的彼此,就算因此而產生摩擦或情緒,那也是很好的。因為當你跟所有人都保持一段距離的時候(很安全),你不會觸碰到真實的自己。」

真實的自己有時不會讓我們感到愉快,但如果你迴避這個東西,也只是把東西蓋起來而已,最後有一天它還是會跑出來。原本就在那裏的,還是會在那裡,並不會因為你不去看它而消失。

總之,現在的我不畏懼任何可能,我知道一切都只是「選擇」而已。
選擇要這麼做,選擇要那麼做,都是自己的事。

走向誰,也是這樣。
只要對自己真誠,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我希望我心愛的人可以對自己真誠,不是對我真誠,是對自己真誠。
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真誠,才有可能活得快樂。

以前我會覺得為什麼有些人不敢靠近我?現在我知道,是因為我的真誠讓人難以逼視。當我在那樣的狀態,他們靠近我,隱藏的東西會自動被剝下來。赤裸地看見自己的彆扭,當下的反應是防衛或是丟出情緒,那很正常。

如果對方只是朋友,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聳聳肩。
如果對方是我鍾愛的人,我會很難過。

但是,現在的我決定不去想對方的事,我只要真誠面對自己就好了。
如果還會感到難過,是因為還有期待。

我希望我可以不再因為對方的事情而感到難過。
對方沒有任何問題,是我的執著讓我難過。
所以要遠離的是執著,而不是對方。


前陣子,悶悶不樂的我跟造物主說:「我想活出真實的自己」,然後我就可以呼吸了。

原來活出真實的自己是如此快樂。
那是一個無畏無懼的生活。



一個人可以勇敢面對脆弱,才是真正的堅強。

能量迅疾在變,每分每秒亦是,我們又擁有什麼?只擁有信任而已。
在所有一切的東西背後,最後只會留下信任與愛。

如果對彼此有信任,就會走下去;如果沒有,就斷了。
一切事情都是這樣。感情也是如此。

我希望我對自己有信任,對所有事情的步調亦是。
就算事情不如預期也無所謂,在真誠面前,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真誠的本性彼此觸碰時,才是真正的相遇。
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