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捐款護持寺廟」在能量上的效益

德噶寺
我一直想寫篇文章來介紹「布施」、「供養」、「捐款護持寺廟」這些慈善行為在能量上產生的效益。因為它們各自在能量運作上有點細微的不同,所以我打算分兩篇文章來寫。

今天我想先述說的是「捐款護持寺廟」在能量上產生的效益。

在此講幾個我親身體驗的神奇案例。

(一)雪謙寺的水泥


前一世的頂果欽哲仁波切
之前尼泊爾大地震,頂果欽哲仁波切的雪謙寺有受損,所以正在募款重建跟修復。因為前世的因緣故,我一直都很喜歡頂果欽哲法王,於是想要護持寺院的重建。但查看了一下捐款的項目跟當時自己的財力,想說那就揪一些人來護持水泥好了。水泥一包是三百元,這是大家都可以輕鬆接受的。

我跟幾個朋友講這件事,他們都很慷慨地答應了,然後我就拿著大家發心捐贈的錢,前往高雄的雪謙中心捐款。
前一世的頂果欽哲仁波切
在那之後某天,雪謙寺舉辦了大威德金剛的大法會,我在晚間作晚課的時候,突然「大威德金剛」這幾個字浮現在腦海中。接著是祂的能量出現在我的能量場裡面,作為保護或護持之類。

因為我修持的法門裡面完全沒有大威德金剛,所以覺得很奇怪。大威德金剛是比較偏向憤怒尊的,頭部造型也蠻奇特的(有好幾個頭)。晚課後隔天早上我查詢網路,發現前一天(正確來說是那一周吧)雪謙寺正在舉辦大威德金剛的大法會。
大威德金剛
所以我收到了迴向!這讓我覺得很感念。雖然我與朋友們只是捐幾包水泥,但我們一樣收到了加持。

*護持尼泊爾雪謙寺震災後重建的網頁
*尼泊爾雪謙寺介紹

(*捐款贊助蓋廟,我覺得如果能捐實體的東西是最好的,比方說廟裡真正能使用的到的東西、建築物、跟寺廟連在一起的東西。比方說水泥砂子木材這些完全跟寺廟融合在一起的東西(這樣寺廟有要辦什麼活動都會共振到呀),或者是瓦片啦屋頂等等(等一下來說為什麼捐瓦片很好)

當然如果你要捐佛像更好,因為代表你會跟那尊佛有相應的連結(比方說釋迦摩尼佛代表的是我們每個人內在的佛性),別人膜拜這尊佛像時產生的功德力你也會分到一點(因為佛像是你捐的,這個佛的象徵物因為有你的關係所以存在於那裡,別人也因此才能夠看見佛的象徵物!這是很大的功德!自然會共振呀~

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純屬個人體驗。

*所以古人說「造橋鋪路可以延壽」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放生也是,讓眾生得到自由,你體內一部分自然會從限制中得到解脫。

(二)開漳聖王的瓦片


惠濟宮.很清幽的一間寺廟
我喜歡芝山岩,因為與其有特殊緣分故,有時候我去台北就會去爬爬芝山岩。芝山岩上面有一個寺廟,叫做惠濟宮。裡面供奉的是「開漳聖王」。因為該廟前面的廣場可以俯瞰整個地區,是那裡的制高點(不算是最高但視野最廣),所以有時候我就會順路進去參拜。或上廁所。

有一天我發現廟方正在募捐屋瓦,一片才五百元,而且上面還可以寫你的願望。所以我就捐了一片瓦片。那片瓦片會落在那裡我不知道,但總之是鋪在廟的正上方(因為年代久遠所以廟有點漏水,才要募捐屋瓦)

我當下覺得這個點子很好,因為廟本身是一個神聖能量的通道與匯集點(有正神在的廟噢),如果你在瓦片上寫願望,然後鋪在「神聖能量的通道」上,不就很快實現了嗎?!

(光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得知,阿尼平常是用新時代的邏輯來理解傳統宗教的運作啊~這並不相違背!)

開漳聖王陳元光.於惠濟宮
總之,在驚嘆廟方怎麼會有這個巧思之後,我捐錢也寫了屋瓦,然後就回家了。

在那之後許久,有一天我上台北開課。那堂課只有一個學生。但這個學生告訴我為什麼想來上課之後...我徹底感受到捐那片屋瓦的威力啊!

學生說,她本來就對某個學習主題有興趣,在網路上搜尋莫名其妙就找到了我的部落格跟開課文宣,她很想來,但是學費有點高,然後也不認識我,不知道去上這個課到底妥不妥。她會用靈擺,所以用靈擺確認,結果她家供奉在頂樓的神明也跟她說好!

我問:「是哪位神明?觀世音菩薩嗎?」(想說經常被觀世音菩薩罩著(大心))

她答:「不是耶!是開漳聖王唷!」

開漳聖王.惠濟宮
天啊...!!有誰會在家裡供奉開漳聖王嗎?!這個很罕見吧?大部分的人家裡不是供觀世音菩薩嗎?(就是那種平面燈箱的神龕)

「不知道耶,我們家就是供奉這尊說~」學生答。

這下我就知道為什麼這個學生會來找我了,因為神明有保佑啊!而且其實我在廟裏面的時候(捐瓦時),我有跟開漳聖王說我可以幫祂宣傳這個捐屋瓦的訊息...看來,冥冥中祂都知道!(而且我一直沒有寫捐屋瓦的文章,囧)

總之,受神之惠怎麼可以不努力呢?(就像許願要還願)在這件事之後我就有跟一些人說捐屋瓦的消息,反正五百元而已還可以許願,何樂而不為之呢?放在神聖管道上威力加倍啊!

然後也感謝開漳聖王的幫助。(其實我在外面做儀式或人不舒服時,常受到當地道教神明廟宇的幫忙。即便沒有主動開口,祂們也會樂意去幫助行者的忙)

*開漳聖王陳元光將軍
*芝山巖惠濟宮的歷史
芝山巌惠濟宮的臉書

(三)措尼仁波切與度母、轉經輪計畫
措尼仁波切.摘自網路
某日我去台北上了措尼仁波切的課(他是詠給明就仁波切的哥哥),措尼仁波切是一個很風趣的人,冷面笑匠類型的,他上課經常講笑話,很親切的一個人。他做的事情在傳統藏傳佛教界裡也比較少見,他大力的護持跟興建「尼寺」,他的所屬尼寺群有數千人。

因為仁波切上課非常精彩、見解精闢的緣故,我的心很受觸動。因此想要護持他在尼眾這方面的事業。當時我在服務櫃台捐了一些錢給他的尼寺。說明上簡單寫著,修持度母的尼寺群眾將會為功德主們祈福迴向。

上完課我就回家了。

然而,接下來我每天早上起床,耳邊都是21度母的禮讚文繚繞旋轉著,簡直就像是背景音樂一樣吧!肅穆的尼眾唱誦聲不絕於耳,彷彿有一堆人在我旁邊做早課,然後我睡在大殿的角落裡一樣。
轉經輪計畫
接下來我就上網去看他的尼寺簡介,發現他們正有著一個轉經輪計畫。因為我手上沒什麼錢,我就代為宣傳這件事。一位感興趣的朋友表示她想護持這件美好的事。然後接下來,我就在生活中瘋狂地遇到「轉經輪」。

轉經輪吊飾、轉經輪項鍊(小小的但很精緻也可以轉)、桌上型電子轉經輪(太陽能的)...大概各種轉經輪突然都像彼此說好有默契般地出現並環繞在我生活中了!

*措尼仁波切台灣官網
*措尼給洽寺.轉經輪計畫
*尼泊爾給洽寺官網
*貼心的捐款護持給洽寺尼眾與祈禱項目專頁
措尼給恰寺.摘自網路

------

所以我想說的是,發心護持所得到的加持力量真的是很大的。不管你是捐款或是心裡護持、或廣為流傳資訊等等,能量上都會共振到你,不管是用什麼形式。

*但前提是,你不要對這些能量上的加持有預期或預設立場。覺得如果你捐錢就會怎麼樣等等...我覺得做一件事心裡不要有罣礙地去做是最好的,如果本來是要做一件很美好的、互相幫助彼此的事,卻因此在心裡面產生執著就不好了(比方說比較金額或是預期心理等等)

我覺得做一件事,心裡沒有任何想法地去做,也不對結果有任何預期,做了就忘了它;這樣能量的效益往往會達到你沒有想過的層面。有時候緣分是不可思議的,加持也是不可思議的,但它之所以產生,是來自我們內在一片無私的善心。

直覺的、無私的善心。這樣就能產生功德(正能量)。



****

下面是蘇曼噶舉在青海玉樹的尼寺計畫

上師蘇曼噶旺仁波切.他同樣重視尼眾的教育
之前在上師來高雄舉辦法會的時候,得知了蘇曼尼寺的計畫。青海蘇曼尼寺本身主修綠度母與瑪哈嘎拉,並有老人院、學校等附屬機構。尼寺住持邱扎喇嘛隨上師蘇曼仁波切來台,故能清楚為我們講解這個尼寺的狀況。
尼寺計畫負責人,邱扎喇嘛(右)
目前已經興建好的是第一間蘇曼尼寺。整個過程歷經從無到有,經費又不足的情況下,可想而知邱扎喇嘛的壓力與責任。邱扎喇嘛靠著去外頭幫忙法事以及誦經祈福修法等等的方式,艱辛募款,一人負擔寺院全部的開銷(有四百多人)。

整個過程慢慢興建(甚至綁鋼筋等等工法,也是喇嘛從別的地方學習,再教現場的尼眾們一起興建)花費了十年之久,終於建好了第一間蘇曼尼寺。
青海蘇曼尼寺(第一間)中央紅色
接下來,因為小阿尼與比丘尼眾人數漸多,尼寺能容納的空間有限。故邱扎喇嘛賣了母親給他的一小塊土地,湊錢只為了能夠興建第二間寺院。他在原有的尼寺附近尋找了一個新的地點,作為第二間尼寺興建的基地。

目前該地方僅有帳篷搭建在那裡,建材跟資金什麼的都還很缺乏。工人也由尼眾自己擔任。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看到第二間蘇曼尼寺基地營的照片就很開心,覺得是個精靈(空行母)很多的地方。(照片稍後補上)

如果願意護持此蘇曼尼寺興建計畫,歡迎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可幫忙代為轉達您的資訊給邱扎喇嘛。

同時,捐款方面亦可洽高雄蘇曼中心(住持邱巴Chopel喇嘛),可打電話去問匯款方式,註明你要護持蘇曼尼寺計畫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