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遠距靈氣分享:父親的團圓飯


某天,在個案F小姐的遠距靈氣過程中,我看到一個畫面。餐廳飯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餚,旁邊還有一個大蛋糕。這是個本該充滿熱鬧氣氛的地方,但卻空無一人。當下看到這畫面的感覺是「團圓飯」,但是人都到哪裡去了呢?團圓飯為什麼會有蛋糕?
然後,又感覺到當事人F小姐的父親心中有一種遺憾的感覺。他似乎很渴望一家團聚,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父親的願望沒有達成。

我在靈氣療程報告中提及這一點,然後收到了觸動我心的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遠距個案F小姐:
擺滿菜色的飯桌(團圓飯)+蛋糕」看到這句話有點嚇到......
從有印象以來爸爸工作很忙碌,有上班時都是他最晚吃晚飯,就連除夕夜也是加班,甚至無法一起吃團圓飯,而我生日是除夕夜,會很期待吃蛋糕,媽媽會說過年都大魚大肉了或者是生日是母難日要感恩母親,會希望這個場景可以實現的,久而久之這想法也默默的遺忘在某一個角落。
家裡的狀況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爸爸很努力工作支撐家裡,我們求學沒後顧之憂,就連現在在工作了也是盡力照顧我們,可是當家人坐在一起時,卻是很….,(我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 . =”
我看到叔叔(爸爸的弟弟)家裡一起坐著看電視吃飯聊天的畫面是樂烘烘的,在我家中找話題出來聊是一些無關緊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小姐回信後我才知道,父親那份遺憾的情緒原來是這樣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種被觸動的感覺。父愛的表達好像總是那麼含蓄,他努力工作、加班,為了讓一家人有好生活,他把自己的需求擺在最後面。渴望一家溫暖團聚的感覺,卻未曾說出口。


久了,彼此最親密的家人,相處起來卻好像變得陌生尷尬......父親默默的犧牲奉獻著,他的姿態下一代都看到了,但也許我們不會主動做些什麼。表面上沒有實際行動,但那卻儲存在身體和潛意識當中。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從身體知道很多訊息,包括父母對你的影響。


我終於懂那種「心裡空空的感覺」所為何來。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父親或母親,告訴他/她~你對他的愛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