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這是我的感覺嗎?談「連結性體質」

這次靈氣隨喜活動中,有一些個案本身屬於「容易與他人產生連結」的體質(簡稱連結性體質)。

連結性體質的好處是容易與人親近、跟陌生人建立關係的速度很快、很快就能知道對方的看法或感受、訊息透過他很快就能傳播出去(就像傳導體)、周圍有什麼變動可以很快的察覺到等等。缺點是容易受他人影響(自己卻沒有察覺),所以容易在無意識中承接了不屬於自己的能量或情緒,感覺迷失。

我也是連結性體質,很容易感知到別人的情況,但有時這讓我困擾。舉個例子,有一天晚上我去銀行附設的ATM提款,走進去不久,我的胃輪開始焦慮。焦慮「我的錢夠我活到XX時候嗎?」、「天啊我的存款好少」、「某某款項怎麼還沒進來?」但明明在走進去之前,是心情很好而且對錢沒有任何擔憂的。

當我走出大門,焦慮和擔憂已經攫獲住我,我開始在想「明天吃飯該省點錢了」、「那個東西還是等下次再買好了」、「我得把某某東西賣掉換點現金」......等我回到家,我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怎麼轉變得這麼快?開始想「這是光的課程的淨化效果嗎?」、「咦上次用彩油已經是三天前的事了ㄟ」把種種的可能性過濾之後,發現都不是。

答案揭曉,原來是去ATM提款的人們,在那個空間中留下的情緒和能量氛圍所造成的。我在不知不覺中接收到那樣的訊息,把「別人的感覺」誤以為「這是我的感覺」。


我不喜歡去人很多的地方(像夜市或大賣場),因為很多人來來去去的地方通常能量很混亂。而且在這樣的場域我們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吸收到他人殘留的情緒氛圍(這沒什麼,因為台灣哪裡沒有人呢?),重點是要區別「這是我的or別人的能量」需要花一點時間。

正所謂「人我一體」,每個人之間互有關連。全人類的集體意識就好像一張網子,網子上佈滿密密麻麻的交叉點,你我各是一個點,大家會互相影響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發現你吸收了不屬於你的情緒或能量,此時應回到僻靜處「清理自己」,提醒自己重新「歸於中心」。

問自己「我真的這樣想嗎?」然後去感覺身體。身體有什麼反應?緊張?哪裡在收縮?還是平靜?

身為連結性體質,要更經常的「走入內在」,歸於自身中心。而非被別人拖著走。不要盲目地附和別人的觀點,那會使你容易「沈入」別人的感受中,而忘了自己。

不要害怕和別人建立關係,不要害怕「被影響」。因為和他人之間能夠快速的建立連結就是你的天賦禮物。只要提醒自己可以是一個觀察者,隨時歸於中心。你的心會對於「自己和他人間的關係」有更清晰的洞見。


ps.對連結性體質的人來說,胃輪是很重要的(恐懼也儲藏在胃輪/這是我們的感受體中心),胃輪的正向特質是展現堅定、自信、個人力量。請照顧好你的胃輪。並多聽光的課程「橘色之光」清理掉不屬於你的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