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找房子奇遇記(上)房子的頻率

搬家,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頭痛的事情。
那又為何要搬家呢?

第一次搬家時,我跟我媽搬離住了位於老舊社區、屋齡數十年的老公寓(後來朋友陪我去過一次,她竟然說那裡簡直跟鬼屋沒兩樣),那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我在一禮拜內神奇的找到現居處(感謝靈驗的四面佛),這是一棟大樓,房子乾淨通風、重新翻修,價位合理。一年後在有通靈體質的朋友來訪後我才發現,我們家大門正對面看出去,就是三個極大的神祕符號(對面是教會大樓),其中一個代表「禮物」的符號,更是正對我房間窗戶。這下更感謝上天的安排了。

但結果過了兩年,大樓的管線滲水,我家開始變得潮溼,每逢下雨天、颱風天,廁所總是乾不了(我房間最高記錄要放八個防潮盒)。房東的頻率也一直在下降中(除了生病以外,還有一些複雜的個人問題),有些人可能覺得房子頻率跟房東沒有太大的關聯,而是跟住在裡面的人有關。但我的經驗是,房東的能量狀態確確實實會影響房子的頻率!我有種被某種東西拖住的「停滯感」,但我媽並不想搬家。於是我又得過且過拖了兩年,直至現在。

房子本身的頻率其實還是不錯(拜房東本身有學風水所賜、加上那三個正對我家大門的符號力量),至少對我媽來說綽綽有餘,但是對我來說已經不夠了,附近正在施工的房子更是影響我家的採光,對我這個熱愛花草植物的人來說,首先就是要為它們找個明亮、適於生長的新居所。

七月自花蓮返高雄後,就開始慢慢找房子。有時間的時候,我就騎著車在市區閒晃,找那些靠近大自然的地方,有山、有河、有湖泊之處。或是旁邊有較大公園的建築。豪宅區當然是租不起的(何況也大多是售屋買賣),旁邊有山水但是過於老舊幾近傾頹的房子也不考慮(地震來了怎麼辦),這下能考慮的房子就真的有限了。

去台中參加莉音姐帶領的靈氣共修前一天晚上,我夢到莉音姐對著我們四個人說(我、我室友、一個朋友、另一個不曉得):「早就告訴過你們,一定是找在鼓山區的嘛!」但是這個夢很短暫,所以隔天完全忘記了!結果在靈氣共修時,我在靜心中看到一棟米黃色的透天厝,旁邊有小山。我跟大家分享這件事,莉音姐說:「有小山?那就是左營(蓮池潭附近)或鼓山區(柴山)啦!」

直到此時,我才赫然想起昨晚做的夢!於是我分享了夢中莉音姐告訴我的話,大家都很嘖嘖稱奇。接下來,找房子就只鎖定左營和鼓山這兩處了。

在找房子的過程中,室友的積極有時讓我很有壓力,直到某天她提及所居處的住戶素質下降、有人會在樓梯吐檳榔汁、晚上睡覺會從陽台飄進煙味,讓她深受困擾後,我才從中了解「她其實和我一樣正在受苦」。那時我剛做好蓮花花精,蓮花的其中一個面向是:「學習對待他人以慈悲」。

找到彼此的共同點並放下壓力後,我跟室友得出一個共識:「如果真的是我們的房子,一定會等我們。」我的步調一直是慢慢來的那種, 所以我就不再很積極的每天上網看租屋物件,而是有空才看一些。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