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找房子奇遇記(下)傢俱&清潔

家俱其實是很容易帶有持有人能量的物品,在外面租房子,大部分都是家俱的物件,但這些家俱不一定合用就算了,大部分時候甚至是很古老的樣式(反映出屋主的品味或陳年古董吧),如果是陳年家俱,歷史記憶加上持有人的能量,往往是非常沈重的。



但是如果你是有家俱的人,搬家的時候就會相對麻煩,而且必須要找狀態是空屋的房子。但由於個人的能量潔癖,加上本人是學美術的,(我想不管是學美術或設計的,都會對使用的物品的外觀和美感比較要求)所以找到空屋對我來說其實更好。能在風格佈置上有發揮的空間、能量場域比較乾淨一致(屬於自己的能量)、空屋的房租比較便宜所以每個月都能省下一些錢(然後這些錢就可以拿來添購家俱)等等~我覺得很適合我。

當然要省錢的話,找二手家俱當然比較便宜。但我發現坊間二手家俱的能量也是很沈重的,除非你能確定它的來源(像是朋友轉賣),那就另當別論。很幸運地,我朋友的房子正在裝潢整修,出清一些我和室友都能用到的必要家俱,我們用便宜的價格承接,而且又能掌控它的品質(和上一任主人的狀態)。

湊巧莉音姐又淘汰一批舊冷氣和大冰箱,我們就順利的接收了舊冷氣和冰箱!這對喜歡下廚的我來說真是福音。總之,就這樣,包含我自己在過去幾年來添購的東西,新家的家俱大致底定,而且用非常少的錢完成採購任務。這一切彷彿都是被安排好的般,順利到不可思議。

約定一個日子後,我和室友前往新家大清掃。本來新家就還蠻乾淨了,在使用了彩虹泡泡的「亮晶晶傢俱地板清潔液」拖地後,效果更明顯,地板彷彿發亮般(是白色的光喔)閃耀!我覺得這個清潔液效力蠻像阿卡莎光屋的,但是它非常香(加了藥草精油),聞起來就覺得舒服、心情很好,而且它具有實質的清潔功能(含有液體皂的成份),灰塵或髒污可以確實的清除。

但是光這樣當然是不夠的。人的情緒諸如哀傷、憤怒、或是吵架,會像二手菸一樣滲透在牆壁及空間中(房子就像海綿),所以我們又用了海鹽和艾絨,燃燒海鹽淨化整個空間、再用艾絨仔細薰過每一個角落,強力淨化整個屋子,務使做到萬無一失。當然這是要在空屋狀態時做的,當傢俱都搬進來之後還要再做一次比較好。

大清掃之後,我覺得房子本身也變得非常喜悅,雖然我在沖洗陽台時,小磁磚因為長期的陽光曝曬而脆弱掉落,但我已經想好可以用馬賽克磁磚為牆壁增添一點新的顏色!鄰居也對我們非常友善,而且跟我們年齡相近(我最不喜歡要認識一大家子人還要說場面話的情況了)!

多個月以前我曾跟柴山山神祈求「請讓我住在靠近祢的地方」,如今我就在祂的山腳下被穩穩看顧著。不只是我,我許多朋友也都住在祂的附近。總之,這一切就在上天的安排及祝福中塵埃落定,閃閃發亮。感謝天使、精靈、基督、諸佛菩薩的幫助。以及好朋友們的協助。

一個改變能帶動更多改變的發生,也祝福各位都能找到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居所。


2 則留言:

  1. 亮晶晶傢俱地板清潔液請問哪兒有賣呢? 網路連結好像移除了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她們現在只接受預訂
      請洽yenruu@gmail.com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