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課程」7/30女巫的家事魔法課

「什麼?阿尼要開家事打掃的課了?」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有如此吃驚的反應,因為畢竟我既沒有結婚也不是家庭主婦(此生應該都不會了吧),但我是法屋日常唯一的打掃者,一個所謂掃地兼撞鐘的角色。沒有開課的時候我就是瘋狂在家裡打掃房子這樣(永遠打掃不完,因為有咪咪的毛)

屋子會反映一個人的狀態,我既不是潔癖主義者,也不是會放任房間凌亂到被機關槍掃過,我覺得空間放鬆自在舒服就好。然而房子總是不斷對我說話,讓我知道哪裡該要修改、擺什麼物品、什麼東西該換?該扔?哪裡又需要淨化除障?這些「對話」完全是仰賴自身與空間的高度連結才能達成的

我向空間守護者請教如何打掃&打掃的順序,跟家俱與物品對話,選擇適合的清潔工具。有時候我覺得這就跟「風水」一樣難教,因為實在有太多的「眉角」與要注意的地方、有太多部分是在能量流一起工作。然而就在房子一點一滴整理起來之後,整個空間也變得像是會呼吸般流動。

就像許多人喜愛造訪法屋一樣(他們通常會昏睡、快樂地吃下很多東西、感覺被淨化等等),我喜歡靜靜待在這屋子裡。我花費許多時間淨化與收拾這屋子,在這個拾綴的過程中,我同樣也得到許多收穫。法屋教了我很多事,而現在我要把法屋教我的事再交給大家。


於是「女巫的家事魔法課」就誕生了。這起因自一位漫不經心的學員,整個互動過程我寫在這篇文章裡,因為她的關係,我覺得我應該開個課來講「拖地」跟「掃地」這件事。因為實在有太多人覺得自己在「拖地」跟「掃地」,事實上「心」卻完全沒有放在這裡。心完全不在手上正發生的事,空間又怎能被徹底淨化清潔呢?

我覺得太多人都仰賴著能量清潔產品,這些產品固然很好,但是古代的人哪有這些東西?古代的女人們,只有一隻掃把,抹布(拖把)與水桶而已。她們又是如何把房子打掃乾淨的?那是「心意」,一份「感謝的心意」。是這個東西在作用。

古代的女巫們透過清潔場域,而凝造能量場(儀式空間),這個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企知的。於是我們會在課程中教到如何透過一支拖把與清水,就能夠營造出一個療癒空間/靜心冥想的場域/儀式場域。

有時候工具太多,令人煩擾,走到後來,越覺得「簡單就好」。
越簡單的,越能觸及核心。

一個剛種完樹的人。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掃地,課程中會示範一般「塑膠掃把」跟「天然手工植物掃把」的差異在哪裡,這不是只是灰塵而已,整個能量都是不同的。阿尼嚴選了部落老奶奶編織的手工掃把,來讓每個同學體驗一下,並帶回家使用。記得以前的女巫都會有一隻自己的掃把嗎?那通常都是手作的,有時候拿來清潔,有時候放在門口,有時候懸在樑上...為什麼?因為掃把就是女巫的法器。掃把不只是掃把而已,掃把是有力量的工具,可以拿來施法,平常可以清潔,還可以拿來趕人(趕走不受歡迎的訪客或是作能量防禦術)。

掃把不是只是女巫騎乘的飛天工具而已(其實這多半是想像成分居多),掃把其實是女巫力量的延伸。為什麼?因為掃把真的很好用,而且富含很深廣的意義與功能。這是懂的人才會知道的。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掃把!(即使我們已經有了D牌吸塵器)

吸塵器無法做到的能量清潔工作,掃把可以做到。

一隻簡單而富有能量的掃把,可以做好多事。

這是最近購入吸塵器的我,深刻領悟到的事情。所以我家絕對不會缺乏掃把。我覺得有些事情雖然簡單,卻不可說,因為蘊含深意在其中。懂的人一看就懂了,不懂的人,也可透過宣說與身體力行來做,慢慢也就懂了。

所以我開這課,最主要就是教「掃地」跟「拖地」。

(這真是一個很瘋狂的想法,不過就是我想做的事。)



7/30女巫的家事魔法課
課程大綱

(1)掃地
工具選擇
*平整不均勻能量的掃地法
*凝聚能量的掃地法

(2)拖地
工具選擇
*核心拖地法(實作/示範)

(3)角落的整理與布置
*如何清潔角落
完整四個角的能量
*運用工具增強補強角落的能量

(4)空間的淨化
判斷何種淨化方式最適合你家空間(掃拖地後)
*示範艾絨/海鹽/空間噴霧/虹光淨化蠟燭的各自作用

(5)觀察
空間能量的前後狀態差異
抽屜櫃與看不到的地方
*自身的核心練習(自我淨化)

--*號為實作之意--



課程時間:7/30(四)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或六點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開在周末,因為日子是上面選的)

課程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課程費用:6300(含簡單的講義,與部落奶奶親手編織的植物掃把一隻)
課程名額:限十人

授課老師:阿尼

一個巫師,教師,治療師
身心靈工作者

帶領光的課程與巫士團體
教授植物溝通與動物溝通...等諸多課程
目前與一貓同居於山間
過著寫作/潛修佛法/與授課的生活
現為法屋負責人

報名方式:jonnyfox1986@gmail.com或電洽0977768914
報名截止:7/19(因為我要開車去南部取貨,請於此日前完成報名,方便統計掃把數量)
匯款方式:於報名信件中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