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我與無我,能量流動變化所致

在那個夜(業)中,我看見她持續躲藏自己的能量,我看見我自己持續往前,攜帶具有侵略性質的能量,我一直沒有得到停下來的指示,沒有得到明確的拒絕,於是我有點困惑。我知道我渴求著一種柔軟能量的接納,也或者說是一種女性天生攜帶著的母性品質。

在事後非常久以後,我再次的觀察這其中的能量流動,包括為什麼我只要接近她,我就會變成這樣的人?我意識到,會不會其實我只是在反映她身上所攜帶的能量?她的父親與母親的關係,她父親因戰亂避到台灣,無比想念著還在大陸的母親;她的母親百般不願地被嫁給年長許多的她父親,在忍讓中帶著憤怒。

於是我突然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我也只不過是在反映那股沒有出口的能量。我並沒有足夠的警覺,於是我涉入其中而不自知。原來我以為是「我」的反應,其實只是在反映她身上的能量而已。我們的互動,也只是在複製她父母的狀態。

原來世尊所說「無我」,是真實無誤的;因為這個我們認為是「我」的「我」,也不過只是能量因緣聚合變化所致,反映著能量流動的一個狀態而已;我們誤以為有真實的「我」存在著,誤以為那些反應,全都是出自於「我自身」的意願,事實上這些根本也不全然是意願,只是一種在無明中(沒有覺知)的判斷而已。我們仍然像是動物一樣,被習性與業力所困,而渾然不知,誤以為那些決定/反應,都是出自自己自由意志的選擇,事實上根本也不全然是這樣

這就像是一個騙局!而我如今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被這個「我」認為是「我」的認知所欺騙著。也許所有人都被欺騙了,唯有那些「已醒來者」,能夠逃脫。

絕大多數的我們,不過就是種種模式與業力複製下的產物,如果我們沒有覺知到自己在整件事情架構裡的角色,我們就永遠在其中攪和著,「過著別人曾經發生過的悲歡離合故事,自己也以為那是自己的命運」,殊不知其實不是這樣的。你必須跳脫出來,那麼你才有可能真正自由。

哎呀,感謝這看見。

於是「讓心自由」(一本書)裡的墨西哥巫士們說,不要覺得事情總是衝著你來,那些劇情都是別人身上早已有的。他只是在反映他自己。

如果你把自己擺得太過重要,你就涉入其中,與對方共演一場戲,直到你離開為止。或者也可以說是中了別人的投射、複製演出別人身上的劇情...都有可能。

原來我只是一個能量的載體,反映著周遭發生的事情,反映著我個人與家族歷史或累世劇情的倒影....

我們何時才能自由呢?如果無法「看見」,那會是艱難的挑戰。如果沒有「追蹤」的能力,我們就無法了知個人歷史與業力,如果無法了知原因,就無法從中超脫。就像你說你要斬斷,卻不知道繩子在哪裡一樣。

我衷心期望我的學生們與所有人,都能具備「看見」與「追蹤」的能力,那是巫術裡面最重要的一環。

佛教所說的「觀」,「無我」,你一樣可以從經典上找到。

然而我親身從能量的流動中體驗這是怎麼回事,並運用能量世界的技巧去探索.追尋,那就是我理解的方式。

我衷心期望我的學生們與所有人,都能具備「看見」與「追蹤」的能力。但願我們都能夠更有覺知,不被輕易捕捉,不喪失個人內在的力量。願我們內在靈魂的火焰熊熊燃燒。願我們愛著別人時知道那其實是在愛著自己,沒有分別。願我們都能得到全然的自由。願我們的靈魂能無懼縱身一跳,躍升到更上的層次,直達圓頂。





2 則留言:

  1. 看完覺得很有道理,可是突然有個疑惑。為什麼是複製她父母的模式而不是複製妳父母的模式呢?如果二個人碰在一起都是在複製模式,那麼是誰在決定以及如何決定要複製哪一個模式呢?不是來踢館的,是真的希望能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下的發生就是這樣。

      而我之前也有過類似的情形(比方說靠近某個有控制議題的人,就突然變成控制狂,自己無法控制,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在反映對方身上的能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