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告別「致債模式」

某天早上我的右邊肩膀非常疼痛。我坐在法屋一樓靜心,觀照這是怎麼回事。

我知道自己最近一直在清洗個人的家族歷史,特別是來自父親家族的業力。

我的父親方面有著巨大金錢債務的歷史,原本我並不覺得這件事對我造成什麼影響,後來當我發現就算我在工作方面賺了錢,也還是留不住的時候,我開始去檢查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開始檢查自己的金錢狀況與模式,發現了一些不得不做出改變的部分。

比方說,寅吃卯糧。

現在有一筆亟需付出的款項費用,但手上沒有現金,此時進來了一筆下個週期要用的錢,於是就先拿下一筆錢去付現在的帳單;到了下筆帳單來了的時候,錢已經花光了,於是就拿下下筆的錢來使用(這有點像政府動用預備金的概念耶)...於是錢雖然是流動的,每筆錢卻沒有在正確的位置上。

比方說,拖延付款。

明明一筆遲早總是該付的錢,因為手頭上的現金不多的關係,就會猶豫「是否該現在付呢?」、「還是等下一筆錢進來後再付?」、「過幾天再想想好了」,於是就這樣拖延著本該現在要流出去的錢,連帶拖延了後面續接著要流進來的金錢流動。

比方說,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慢慢增加的負債。

我有一個正在付的信用卡帳單,每個月都要付一些錢,但似乎總是沒有減少的跡象。或者就算有減少了一部分,卻很快地又開始回到原本差不多的金額。我並不是一個會亂花錢或亂買東西的人,大部分就是交通費用與食物等等,有些該買的耗材或需要更換的會購買,如此而已。所以它(帳單)就持續在那裏。

有天當我發現我出現了新的一個金錢缺口(大致是因為要買吸塵器所造成的),雖然金額還算是花一段時間就可以還清的程度,但這筆新增加的金額,讓我重新思考「為什麼我會在不知不覺中負債?」,明明我也有賺錢,明明每個月也有一定金額的收入,也確實支付了每個月的固定開銷(如房租等等)、每個月應付的信用卡金額等等,但為什麼負債的部份卻持續增加呢???

我警覺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手上並不是完全沒有錢,甚至可見的、接下來有幾筆應進來的錢,但是手上的現金卻逐漸地消耗掉了。我並不打算成為那種「對金錢斤斤計較、死抓住錢不放」的人,我不打算成為那種充滿恐懼與匱乏、「想要管制/控制金錢,不讓金錢流出自己」的人。

因為我知道那並沒有用。
並不是你抓住錢、把錢關起來,錢就會變多。不是這樣的。
這跟感情一樣,並不是你把情人關起來,他就不會變心。
感情跟金錢都是流動的。

但我想要找出那些「看不見的缺口」在哪裡。
因為它們的存在,使金錢能量(或能量)持續的從我身上流失了。

「我注意到那個流失」,這非常重要。

而我開始想要做些什麼。我想要找出原因,追蹤這條模式的軌跡。它到底是怎麼來的呢?是我自己造成的嗎?還是有其他的影響在裏頭?甚至是那些我看不見的影響???

當我持續去檢驗自己的時候,我在自己身上發現了答案。

我一向習慣從自己的身體找答案。因為我從許多個案的身上看見他們的家庭。當我的手一碰觸對方的身體,我就大致知道他的父母怎麼了。為什麼?因為孩子完全承襲著來自父母的影響。父親如何、母親如何,在身為孩子的這副成年身體上留下了清晰可見的痕跡,留下創傷的印記,那並不只是個案當事人自己的狀況,很多時候當事人的狀況其實來自於父母的分裂或哀傷。

我在我自己身上發現了來自父親的致債模式,還有來自母親的悲傷回憶

他們分布在我身體的兩個部位。這兩者在我身上交互的影響著我,我突然感覺我像是被夾在縫隙中的一個小東西,被兩股巨大的力量牽引著,而我想要走出自己的道路。

我不想只是承載著父母的記憶,終生受父母分裂的影響(他們在我很小時離婚了)而就那樣過了一生。那樣並不自由!

這個發現讓我吃驚,因為我終於找到那個最主要的缺口在哪裡。原來那是來自於父親的生命議題,而我在冥冥中無意識地承接了這個包裹。他曾有巨額的賭債,那是我父母離婚的主因。巨額的金錢在他身上流失,奶奶為了他償還了許多次,直至奶奶過世。我不能說他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賭徒,因為我見過他的靈魂。他的靈魂真實本質是一個星際浪子,帥氣的如同安東尼波登的東方版。

但是現實的情況是,他深受家族業力的影響。父親家族是大陸某省分的一個富有人家(在隨軍隊撤退來台前),整個家族來到台灣後,一切重新開始。「失根」的議題也許沒有在上一代作用,卻完全的影響了下一代的狀況。特別是父親(身為么子)的部分非常明顯。我想也可能是他沒有找到他的人生志向,所以那份空虛感吞噬了他,使他非常容易被朋友左右。

這一切當然只是我的猜測,因為我並不真的了解他。我只能從大人講述的回憶中拼湊他的面貌,然後從我的身體與經驗中探索著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的血液裡有他的部分,我的個人歷史裡也有他的影響。他存在過,對所有人鮮明,而對我模糊。

當我從身體中、從能量體中發現了那些來自父親與爺爺那一代的記憶,我看見的不是他的無力感而已,而是更大的時代背景的影響。是來自連根拔起,又要在陌生地區落地生根的作用力。我曾做過家族排列,而略為窺知了一些事情。

然後我從我身上看見了更多部分。

比方說,這個致債模式。比方說,我莫名地害怕當鋪。比方說,我對古老的台北城區有一種奇怪的懷舊感,即使我沒去過。或者我對父親居住過的地方,當我走到那附近時,會有種很強的連結與感應。比方說我受到一些照顧,而那些照顧是來自父親家族力量無形的籠罩著(當然母親家族的也有很多,但分布在不同的地區)。或是我做事的格局其實是來自父親家族的禮物等等。

父母與子女確實是交互影響著的。
也不只是父母而已,祖先也對子孫產生影響。

如果我沒有學擴大療癒法,也許我會更加的碰撞,然後也許要更多的時間我才會發現這個致債模式的成因。也許我可能一剛開始就會放錯注意力,以為那全都是我的問題。現在我知道這不只是我一個人的狀況,而是我父親家族層面的影響占了很大的部分。如果我想要從中得到自由,我必須面對這個業力。必須解開這個業力,讓它回復到最初的「愛」的本質。這裡面一定有愛,只是也許那份愛未曾被認出,所以變成了一種提醒。

擴大療癒的能量是愛的能量,感謝觀音上師在整個過程中陪伴著我。就讓愛的能量去運作吧。當我選擇了用愛去回應的時候,裡面沒有懼怕。我只是想要知道答案。然後我看見了。

在這個點,我下定決心不再這樣下去。

我設立了停損點,我覺得夠了。我選擇要告別致債模式,我清楚地知道那並不屬於我。那並不屬於我的完美本質。那只是一個很強的記憶而已。現在我決定要走我自己的路。

於是我向眼前的情況發出了意願:

『我拋棄繼承我父母的命運,我選擇我自己的命運。』


*是的,這就是一種能量上的「拋棄繼承」(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法律上的拋棄繼承吧?這是能量版的/不要小看它的作用力)

-----

於是緊繃的地方就鬆開了。
我打嗝,而問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我得到了明晰的答案。

帶著清楚的意願,我要在此處翻轉。

我開始規劃清償債務,而金錢的流動變得更加順利。只要有金錢進來,我的優先順序就是償還債務,我打算一個接一個的消滅掉所有的缺口,平衡原本的破損。我看見這件事有多麼的困擾著一些人,而我必須先自己找到解藥。

為什麼我不能夠做到?我振作起來。也許就是那樣的決心,帶動了一股翻轉的力量。也許我的父親曾奮鬥過,但我不確定他是否失敗了。我只知道,在我的部分,我不能等。有太多事情被壓縮到一個點,於是那之中凝聚的力量會爆發出來。

我說,我決心翻轉。
在這之前,我是疑惑的。為什麼事情會越來越走下坡?為什麼我什麼也沒做,債務就逐漸增多?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哪裡有著沒人發現的破洞?於是我發現了,並與你分享。希望所有一切失衡的,終能回到平衡中。這是必然的。因為一切生命,都走在自體圓滿的道路上。
















1 則留言:

  1. 你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好的提醒作用!!! 我也有相似的經驗. 來自家族的牽連而致使財務方面常不順利. 我要拋棄繼承父母的命運, 打破這個循環! 我選擇過自己的人生!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