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內在小孩」微小的善意

今天啟程往台北的時候,送完咪咪去貓旅館,機車正在等紅綠燈時,我的內在小孩說:「好想喝紅茶喔!」接著,嘴巴裡就嚐到了摩斯紅茶的味道。

車站裡面有一間摩斯漢堡,但是時間有點急迫,不知道寄完車還來不來得及。今天我戴了一頂帽子(紅色,我都稱它為海盜帽),寄車的小哥是一個長得像盧廣仲的大男孩。他說:「寄車嗎?」我愣了一會兒(放空)。他對我笑了一下,然後我驚醒般地說「對!」他迅即把我的車子騎上二樓放好,然後用一種炫技式的快跑下樓,把鑰匙遞給我。(我想那就是為什麼他的身材那麼好)

我走進車站,買好票,還剩十分鐘。於是我走向摩斯漢堡,考慮買一瓶水。我對內在小孩說「想喝紅茶」的反應感到猶豫的原因,是因為我的提袋裡還有一罐剛買的現榨柳橙汁。我不確定此刻我的胃跟提袋是否容納得下柳橙汁、水、跟摩斯紅茶。

水是用來稀釋大多數時候都顯得太甜的現榨柳橙汁用的。
柳橙汁是補充胃輪能量跟維他命C用的(可能也補充糖分)。

至於摩斯紅茶,我不確定除了補充糖分與增添娛樂效果⋯⋯
不,是增添愉快心情之外,還有什麼用處?

當我走到櫃檯,買了一瓶不冰的水⋯⋯我確定內在小孩還是想喝紅茶。

「還要一杯冰紅茶去冰中杯的,加檸檬片,謝謝。」
「好的。」

胖胖的摩斯店員復述了一次我的要求,然後轉過頭去,開始做飲料。

「小姐,」
我正在發呆。

「小姐,你想要酸一點嗎?」
「蛤?」

「你如果要酸一點,我可以幫你加檸檬汁!」
「喔,好呀!」我這才醒過來,了解她在說什麼。

於是店員小姐愉快地把那盒切好檸檬片裡的多餘檸檬汁,全部倒進我的紅茶裡。

「需要幫您直接插吸管嗎?」
「好的。」

走遠後,吸了一口那杯剛做好的摩斯紅茶。
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冰涼,酸甜度剛好,新鮮的檸檬清香。
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

提神醒腦。

我再次感謝她,及感謝她與她背後的宇宙,此刻所展現的微小善意。
我也感謝我的內在小孩,是他指引我到達我該去的地方。

我得到了一個無與倫比的服務。
以及,那份微笑。

這在我的心中發酵。
將會持續一整天。美好的一整天。


「今天會有很多好事發生唷!」內在小孩說。
「要趕在5:13分到車站。」一查手機的時刻表,接下來最近一班火車是5:12。
「不管再晚也要出門噢!」內在小孩說。顯然去台北是必要的。

所以,我就這樣順隨著心意,到了台北。
希望每一天,都可以清楚聽見你的聲音。

我親愛的內在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