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記2016年第一天。

一月一號,寫作兩次。

伴隨著開始不那麼聽話的胃,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在家不斷打掃。

完成了好多好多事情,動力彷彿是長出來的一樣。我利用並搭乘這股動力,扔了不少東西。把橡木木屑倒在車庫外的一小塊入門處土地。埋了一本被洗衣機攪碎的(小)經書,打擾了蚯蚓。一半倒進土裡,一半裸露。正如這本經書。_它本身是件伏藏

昨天晚上,舊年的最後一天,我喝酥油茶,吃藏式饃饃。啃犛牛肉乾。等待倒數。新年到來之際,我在機車上奔馳。很安慰我在台中,沒有亂走。我經過很多中國路名,彷彿城市的大小僅有一條街道。我們住在迷你的麻雀內臟。

今天早上我開始扔東西,並把一些遲疑已久的物品掃進歷史灰燼。把該修理的東西修理,該上牆的東西上牆,該叫瓦斯的叫瓦斯。得到一些新年快樂的來信,包括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我本來想此生都不該再相信她,事實上,我也不必相信這件簡訊是否是真心問候。就收看閱畢,每個時刻都是新的,那樣就好。

我拆了三樓的紗窗跟玻璃窗下來沖洗,雖然只洗了一個,但我想慢慢把整棟屋的窗子都洗過。感覺眼睛也會變得明亮。本來覺得靠自己不行的事,現在逐漸也可以了。我似乎放任自己力氣越來越小,僅操作一些形而上的事情。事實上人還是有力氣的。

把衣服都折了,該洗的洗該收的收。整理了三樓露台,丟了垃圾,與因日曬而脆裂的盆。白水木極為聽話,我告知他將要裁枝,但一直沒有機會修剪,他等不到我,便自己收攏了神經。在應當修剪處一折,整根樹枝就下來了。現在他跟菩提在一起,兩兄弟。襯觀音的背影。

將頂樓往下都細細掃過,車庫也恢復了繁榮與整潔。昨晚我點了數十顆蠟燭,把二樓祭壇地板照得通明。細塵頭髮偶見蹤跡,雖無有吸塵器在手,但至少仍覺百分之八十的滿意。洗了一水槽的東西,扔了垃圾。僅靠一塊小肥皂跟鹽,碗盤被淨化過了。鹽真是好東西。有時比小蘇打更順手。

晚上幸運地剪了頭髮。吃了火鍋。買了護法的酒,上面有隻銀色的鹿頭。回家時我披著我的淺綠色新圍巾,呼喚火精靈來保暖。真的不那麼冷了。冷風似乎遇上了保護層,核心體溫不失溫。逐漸地我發現,我只是沒有使用某些技能。開始使用時,還是很有用的。

一盒糌粑跟草莓蛋糕,一桶大米與紅棗,我扛著上樓,修法。
為新的豐盛一年做準備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