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課程」8/13藥靈袋工作坊

每晚,我將藥靈袋放在肚臍處入睡

當我的藥靈袋無預警地打開,灑落穀物時

就有大量豐盛進入我的生命。

當我遇到困難,

我從裡面取出力量物祈求大靈與祖父母的指引。

閃閃發亮的石頭,來自溪谷與山林

羽毛是大山的賜與

光明與黑暗,潛獵與做夢

我所習得的各種傳承匯聚於此


1910年代的北美藥靈袋
若想要學習薩滿,特別是北美傳統,我們應當準備一個藥靈袋。根據傳統,這應該是自己手工縫製的力量物件。在縫製的時候,巫師/戰士的靈力也會被灌注其中。動物的能量也會透過此力量的行動,被召喚來支援這個過程。

這個袋子將在課程結束前被點化,並放置對個人產生重要意義的力量物件在其中。

我的藥靈袋是鹿皮縫製的。經過榮耀儀式,這頭鹿的靈魂被榮耀。
這協助了我學習獵物鹿與獵人美洲獅的巫術。

從各地採集而來的植物,協助了我作為靈魂的醫藥。


在這堂課中,我們將使用到野兔、豬、鹿、阿爾卑斯山羊、牛皮等素材,輔以羽毛與氂牛骨珠、馬鬃、鹿角、水晶礦物等做裝飾。以上是採集的過程中逐步匯聚而來的,過程耗費數年之久。藥靈袋協助我們連結天地大靈,並及我們在薩滿/巫領域的指導靈。

縫製自己的藥靈袋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使用已做過榮耀儀式轉化能量的皮革,動物族人協助了我們整個過程,並幫助我們在日後找到所需增添的材料。


不管你的藥靈袋是大或小,都應該審慎以對。

就像一個巫師行走但不能沒有工具,藥靈袋是巫袋、巫師箱。全世界各地的薩滿巫師幾乎都有一種類似的容器來裝儀式物品跟自己的力量物件。他們總是隨身攜帶,以回應宇宙的召喚,為人們工作。

圖摘自cactusmountain.com

【課程內容】
廣義的薩滿
巫師與戰士的道路
北美印地安傳統
藥靈袋的意義
內含的物件
靜心:薩滿指導靈
靜心:靈魂滌淨與修復
製作藥靈袋(手工縫製)
淨化並放置個人力量物件
藥靈袋點化儀式
使用講解


前一次課程詳閱

課程時間:8/13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
課程地點: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法屋)
課程費用:8300元(含各種皮革、縫線、裝飾物件)
*若學員有自己的力量物件(水晶或其他動物素材)也請攜帶前來

課程帶領人:阿尼

是一個巫師,治療師,教師。

21歲開始進入身心靈學習
26歲回應老鷹的呼喚走上天命道路

以巫為職志,廣泛學習魔法、薩滿,
長期研究原住民儀式傳統等。

現於台灣各地帶領課程與儀式亦為法屋負責人


(本次前來的學員我建議與薩滿力量動物課程同報,因為這是同一系統脈絡的課程。若事前知道自己的力量動物會更好,我們可以在製作藥靈袋時選用相應的動物皮革或象徵物。)

報名方式: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