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詢問:「我到底想要什麼?是什麼障礙了我擁有這些?」

「我到底想要什麼?」

請大家來跟我一起練習。

深呼吸,拿紙筆,然後對自己提問。
「我到底想要什麼?」

然後一一列舉,哪些是你已經擁有的、哪些是你尚未擁有的?
也順便在那些你尚未擁有的項目中,問自己:「是什麼障礙了我擁有這些?」

也許你會發現,其實你一直都擁有它。
也許你會發現,在你跟你尚未擁有的事物中間,可能卡住了一個限制性的想法。

也或者你一直都擁有那些東西,
只是你的信念,讓你對它視而不見。

舉我自己為例,我曾經非常渴望一個像現在這樣的生活,寫作,整理房子,編織,做事,種菜,偶爾開課。但是當我真的活在裡面的時候,我反而開始擔憂「錢要怎麼來?」⋯⋯我無意識的正在執行我想要的生活,但是頭腦卻開始綁架並質疑我「你必須開課才有收入!」唔,於是我就開始掉入一種恐懼的深淵中。

「為了維持某種品質的生活,必須要用OO手段(方式)才能達到。」
頭腦這樣想,這樣宣稱地說。我不疑有他的相信了。

因為有這樣的「信念」(觀點/想法),我開始陷入了一種自我假設所造成的焦慮。之前我一點也不在乎課程學員數時,一切來得輕鬆愉快,但現在我開始覺得有點卡關。

終於,我清醒了。

沒有開課時我不是也活得好好的嗎?我接著一個個療程個案,為什麼我要去擔心一些尚未發生的事情然後把它想成跟真的一樣?

我在做一個信念療法的個案時,在她的腦海中讀到「賺錢很辛苦」這句話。我問她「你是否覺得賺錢很辛苦?」她想了一下然後點點頭。我有點驚訝,因為她看起來並沒有金錢匱乏的問題,事業整體也很成熟,販賣商品經常都是秒殺的賣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信念呢?

她說「雖然我不相信賺錢很辛苦,但是我爸爸經常跟我講這句話,從小到大都是。甚至前幾天他才傳簡訊來再次提到這句話!我很想跟他說「我不認同,那只是你的觀點」,但潛意識中我知道我有受到影響。」

當某個限制性的想法被發現時,最棒的是你可以用信念療法Access Bars®來解除。透過這件事,我知道其實大多數時候我們就算什麼也沒做,還是可能被灌輸著某種信念而不自知(清理植入帶(記憶資料庫)好重要啊!)。

同時,我也確定,有很多事情本來可以輕輕鬆鬆的去接受與享受,但是不知為何人類卻習慣「運用假設」把它變成一種苦差事或是「不可能」的事。這種羅織做夢的能力恐怕只有人類才有(動物們看起來都很活在當下)。


很可能你一直都擁有的,不管是美好的伴侶關係或能力或資源⋯⋯
就算你擁有著(ing),你還是會告訴自己「我沒有」。

Why?
因為你看不見。
你看不見可能性,看不見你擁有的東西。

「是什麼障礙了我擁有這些?」
很可能就是你自己。

不是嗎?

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雖然沒有真正的成敗勝負,但我們總能透過研究自己而得到一些收穫。
創造並非不可能,前提是你要先辨認它並相信它。

從自己開始,深吸一口氣。

「今天,我想要創造些什麼?」
「我想要什麼?」
「是什麼障礙了我擁有這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