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負面招引

我想要闡述一種現象,一種神秘的人事物關係。

它往往非常棘手。而且處理不易。例如打開一張糾結的漁網,或是處理一種多刺的魚。你得小心,因為它扎手,不然就扎傷喉嚨。

有些人來找你。他們看似沒有目的,只是想找人講話。但問題是,他們往往不知道自己的狀態,且認為你應該知道,或是你應該不知道(他們的苦)而只有他們知道。他們已經預設你會懂,或者預設你永遠不可能懂。跟這樣的人聊天是種折磨,因為鬼打牆的人往往不知自己身陷其中。


有些人來找你,說喜歡你,所以你如果沒有滿足他們對你的期待,他們就要失望。而且他們要你為他們的失望負責。

有些人很機巧,知道你站在什麼樣的位置,例如一個閃亮的位置。於是打算與你攀親帶故。明明是沒有見過面的網友卻好像真的認識你一樣,或者才見過一次面就擅自認定你是他的朋友、老師、偶像、或親戚鄰居,或諮商師。所以把他她的症狀丟給你。

等等,
因為你是身心靈工作者,所以你就該聽這些抱怨或予以善意的回應?
因為你是身心靈工作者,所以你就該容忍並接受這種鳥事嗎?


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邏輯與常識,或是基礎的人情世故,
這不分是哪個領域,而叫做「做人的常識」

比方說沒有那個交情,就不要用稱兄道弟的方式去稱呼對方。
比方說如果你根本不認識對方,憑什麼對方要聽你的抱怨?要照你想的那樣去做?


如果做夢以為您跟我很熟,或是做夢以為身心靈工作者就該表現得怎麼樣(是要像慈母嗎?林爸根本這輩子沒有要生啊!),這真的⋯⋯是一場夢。而且該醒醒了。

通常碰到這種人,你會有一種「被黏住」的感覺。或者很簡單,你會覺得你「降速了」、「感覺被一個東西拖住」。為什麼?因為他們在自己無限迴圈的小圈圈裡,已經不知道旋轉多久了,這時候如果遇到可以黏住的對象,當然會想辦法黏住你,希望可以藉由你,離開那個迴圈。(或者把你捕捉吃掉吧)


會覺得被拖住被黏住,是因為對方正在跟你的能量共振。而且這通常會給你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如果說這是一種有益的情況,雙方應該會感到愉快。但因為這是一種負面情形,所以往往兩個人都會覺得不爽,或者你從頭到尾覺得莫名其妙。


這些人打算跟你「產生關聯」,並用負面的手段吸引你的注意力。而他們很有可能渾然不知。這些人活在自己的腦內劇場裡,並擅自幫你安上一個劇情角色。比方說「你都不理我」、「你不是應該要幫我嗎?」、「原來OO老師都這樣」、「原來OO跟我想像得不一樣」、「我好可憐」、「我被忽視了」⋯⋯


這時候按照藏密的觀點,叫做「你遇到障礙了」,應該猛力修持除障法,示現忿怒尊。


如果有人想要吸引你的注意力,他們自然會大張旗鼓地運用各種方式吸引你的注意力。而當你的注意力流向他時,他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如果你的能量比較多,你注意了他,能量就流向他,他就賺到了。如果你根本不在意他,結果是他什麼也得不到。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想盡辦法要讓別人注意到他,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不被重視,所以採取了這種向外攫取的方法。但可惜的是,他們攫取了再多能量也不會滿足。他的內心是一個無底洞,怎麼樣都不會飽。除非他自己發現這點,否則情況很困難有改變。)


如果你不理他,這時候他可能會跺腳生氣,會指責你都不理他、指責你沒有道德素養、指責你見死不救。



OK。
讓我們看清楚,每個人都應該自救跟救自己,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

這種人沒有真正想得救。他只是想拖人下水,叫別人來救他而已。




遇到這種情況,您可以請他們自行就醫,或者就放生吧。



把你的注意力用在你愛的人身上,用力愛他們,
好好呼吸,過自己輕鬆愉快的生活。

做點正事,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一點兒都別理這種人。

因為當他發現真的沒有人理他的時候,
他才會把注意力回到自己的身上。

在那之前,你怎麼說都只是徒費脣舌。


愛你愛的人,做你真心想做的事。
這會產生正面的效能。

世界也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