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居家淨化大百科(全家篇)

由於有朋友寫信來詢問我如何淨化房子,所以這篇文章就來介紹如何把房子「從頭到尾徹底淨化到乾淨溜溜」的程度!執行起來會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不過是很值得的!這篇文章特別獻給剛搬家、剛買了房子、或房子從未淨化過的人。


一、整理家中雜物及任何「現在」沒有在使用的東西,丟掉或送人。就是要你「聚焦於當下」而非過去或未來,因此只留下現在才會用得到的東西。不要覺得可惜,因為沒有在用的東西一直堆著會耗費居住在裡面的人的能量。至於什麼該丟什麼不該丟?可以參閱這兩本書:「斷捨離」、「丟掉五十樣東西,找回一百分人生」。

二、房東或前任屋主所遺留下來的東西或所附的家具,只要沒有使用的就處理掉。如果他留下的家具你有在用,就要用傢俱清潔液「從裡到外」仔細擦拭過(抽屜也要整個拿出來擦拭噢),以消去前人殘留下來的能量。(這就是為何租空屋比較省事的原因~你就不用處理留有別人能量的家具)

三、特別是空的箱子或袋子、瓶瓶罐罐、該資源回收的東西也一律處理掉。(因為這也會耗費你的能量)

四、先大致掃過家中每個角落,然後用海鹽淨化法淨化每一處的空間。每個空間(ex.餐廳、浴室、臥室)各一碗。玄關和客廳尤其需要。客廳若比較大,可放兩碗。第一次這麼做之後,之後就可以視情形採用燻的方式淨化較小的空間就可以了。

五、海鹽燒完後,開始使用艾絨淨化法仔細燻過房子每個角落,把整個房子弄得很多煙也沒關係。記得大門要打開,玄關和大門外的地方也要燻到。如果你家是大樓不方便燻大門外的走廊,那就是燻大門和門外踏墊處(整個空間)即可。(如果你住的附近買不到艾絨,這一步驟可省略,記得第七步驟的神聖藥草多燻一點就好了)


六、使用「亮晶晶地板傢俱清潔液把整個房子拖過(分兩桶水、一桶裝稀釋過的清潔液,一桶裝拖把替換的水,每次都把拖把清洗過再沾乾淨的那桶)、然後把家具、窗框擦過,尤其不要漏掉角落。這樣一來空間和傢俱上殘留的能量、記憶等等就被強力淨化洗掉了。

(當然你要用貴一點的阿卡莎光屋也可以,但這款清潔液裡面含有皂的成份,所以實際的清潔效果更好,如果有油汙就多加一點原液稀釋後擦拭。而且它有加天然精油所以超香的~聞起來心情好,清潔打掃就不會覺得那麼累)


七、使用「神聖香藥草薰香組」把整個空間燻過,為空間帶入正能量。它的香味也很好聞,而且每次倒的時候味道都會有點不同~可以燃燒三十分鐘之久。不過因為炭餅會產生高熱,所以要使用耐熱器皿並遵照說明書用。


*注意:玄關、客廳、大門處要特別的用心淨化,因為這是整個空間中最容易堆積負能量之處。我們在外面一整天,帶回一堆烏煙瘴氣的情緒和負能量,很容易留在大門處(當然...你隔壁的鄰居也有份),客廳是我們待的時間較長的地方,也是比較多人走動的公共空間,所以要花久一點時間淨化。臥室和浴室則因人而異。

*注意:使用海鹽或燻艾絨、藥草燻香組時,整個房子一定要通風、門要打開(大門也要),這樣負能量才會隨著風而流散出去。


完成這七個步驟之後就大功告成了!建議你如果有空的話,在使用前和使用後的空間都要拍照,如此一來,你會發現前後差別有多大!以我的經驗,做完這些步驟後~整間房子會發亮喔!而且環境的能量場乾淨了,居住在裡面的人也會容易覺得心情愉快、正面!

很多時候我們不想待在家裡、老想往外跑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家裡能量不佳的緣故。尤其是沒有對外窗、或是陰暗潮濕不通風的房間或房子,它的負能量是更容易堆積不散的~這時候就要更勤於淨化!


以上獻給各位朋友。願對各位有幫助。
歡迎轉載~並註明出處。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