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11/6-11/7臼井靈氣一階有感

這是11/6-11/7號臼井靈氣一階課程的活動照片。其實原本Lydia沒有打算要開11月份的梯次,她原本只想開10月份的梯次就好。但某天Lydia在靜心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升起:要提醒自己「不忘初衷」,於是Lydia想起十年前,最剛開始在推展靈氣時的艱苦。

她第一次開課只有一個學生,那時候她的心情是「即使只有一個學生我也教,因為靈氣這麼好的東西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一路上抱持著分享的心情,她終究熬過來了。

我們很難想像十五年前的台灣在新時代的資訊方面有多麼缺乏。跟Lydia同一年紀的光行者,很少能在生活中遇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那時候的社會仍然注重物質層面的利益,極少數人有心靈層面的追求,但選擇卻僅限於一些有資源的主流宗教。跟Lydia同一年紀的光行者也很少懂英文的,大多數時候只能透過自修和看書自己摸索,橫向的連結非常少,幾乎等於零。沒有同儕的支持,更別說父母家人的支援了。那年代的老人家通常都無法理解。要走靈修這條路在那個年代是非常辛苦的。

那時候逐漸有少數幾個在國外留學因而接觸到新時代New Age思想的台灣人,她們回國之後成了新時代的開路先驅,翻譯各種國外新時代書籍或代理各種能量療法、產品等等。也慢慢有少數幾個國外的老師會來台開課。有時候甚至要去國外上課。

Lydia上了很多課程砸了很多錢(這似乎是那年代的光行者們共同的經驗,因為可知資訊太少,必須一一去嚐試才知道這適不適合自己),她靠著一路上的摸索和經驗在教導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少花一點冤枉錢。

十年前她教授靈氣最初的起點就是「希望把靈氣分享給更多人,讓他們可以自己幫助自己、也幫助身邊的朋友家人。」因此Lydia警惕自己,不管來多少人,只要學生有需求就開課。11月梯次的臼井一階就在Lydia的省思後順利開課了。

這次我只有第一天去幫忙。
Lydia照例會詳細的講解靈氣傳承的歷史和能量場、氣場(乙太體)的概念。
並有許多她各種時期拍的氣場照圖片。


生命彩光的露台。種了許多綠色植物和花草。

Lydia講解人體各個脈輪代表的意義,脈輪和靈氣息息相關。
當個能量治療師的第一步就是熟悉脈輪和各層能量體的知識。

 
Lydia透過靜心帶領我們與臼井師父&奧修師父連結。
在生命彩光開的課程,都有個不謀而合的特質,那就是「靜心」。
帶領許多不同的靜心冥想,透過能量流和直覺來上課,是Lydia課程的特點。
通常吸引來的學員也是比較想發展直覺力天賦、跟隨能量走的學員。

這次的靜心大家都感覺到臼井師父的能量(溫和如水、慈祥)
與奧修師父能量的差別。(老頑童、如火般燃燒變化、精準)

Lydia所傳承的這脈臼井靈氣(或稱奧修新靈氣)是由印度普那社區傳出的。臼井靈氣在第三代靈氣師父高田哈瓦優女士的努力之下從夏威夷傳入美國本土,逐漸為人知曉,再由德國治療師傳入奧修OSHO在印度的普那社區。奧修本人在體驗過臼井靈氣之後,覺得這種能量療法甚好,可以幫助很多人,於是加入奧修靜心的品質,開展出奧修新靈氣。這也是目前台灣及歐美最主流的靈氣系統。


靈氣非常講究傳承,Lydia師承國際間知名的靈性老師Kosha,Kosha是奧修身邊的老門徒,在印度普那社區多年。Kosha阿嬤多年前就來台授課,Lydia是她非常早期的學生。

Lydia每次靈氣課都會因為學員能量屬性的不同,隨著能量流教導不同的練習和額外補充。這在學員彼此間激盪出不同的火花。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去當助教的原因,因為每次都可以學到不同的新知(吐舌)。
這次Lydia就教了基礎的「乙太體按摩」。
這能幫助我們抓到手感、信任自己的直覺。同時對個案也很有幫助。
很多同學都會身體不由自主地傾斜、或是覺得身體被拉高等等。
以上幾張都是乙太體按摩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至於第二天我就沒有去當助教了(哈),所以就不在此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