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小彣的療癒圖心得文

(經作者本人同意轉載於此)
小彣:阿尼第一次開療癒圖體驗,我就有想參加的感覺,只是剛好那一次有事,無法順利參加,第二次原本也有事,但一切就自動就序,我就來到了這裡,我覺得人數真的是剛剛好,這樣的空間、人數讓我很舒服。

認識阿尼是因搜尋寇夏阿嬤而看到她的布落格,覺得這個人很特別,也順利的將她加入臉書,在之前的日子裡與她完全沒有實際的接觸,只是看著她facebook的訊息,覺得她們很信任自已的所有感覺,而且在她們之間可以暢談新時代、高靈的種種,這讓我覺得很好,因為我累積了許多這方面的學習,但卻沒有出口。

這次在參與療癒圖,阿尼給了我們很多空間,除了在畫中的很多感受外,更多的是讓我可以暢談自已的感受,跟真實的自已好貼近。可以把自已原來覺得不可以的事情給放開來,用一個字就可以概括全部「讚!」

在畫療癒圖的過程,看到了自已與大家的創作,在分享時,也看到了大家不同的見解,各有特色,全部都是被接受的,在欣賞的過程中,我更能看著大家的分享,尊重每個人的創作。之前在這個部份總是會讓我卡住,因為覺得尊重別人的分享而把自已的某部份給放掉,這次能在欣賞之餘,也清楚的知道哪些是自已的哪些是別人的,不會全部接受也不會全部排斥,而能在實際的情形裡取得一個平衡是一種很大的收穫。

畫完後同學對於彼此療癒圖的分享也讓我很有收穫,通常畫完只是在自已的觀點裡,這個觀點有時會陷入自已的夢裡(受傷的夢、覺得自已不好的夢、自已不值得的夢)而只看到自已負面、受傷的那一部份,藉有團體能量的分享,彼此分享出自已所不曾想到過的美好,這個支持對我而言更是重要。

回家後當晚半夜熱到醒來,自已的狀態還不錯,開始畫療癒圖,我畫了然2張台灣1張地球,畫完全身毛孔有反應,(連腳都起雞皮疙瘩)感覺到有某種正面的能量,但是第3張畫地球,一度畫到我的手很酸,有動不了的感覺,之後再漸漸的僵固的能量流動開來再畫,畫台灣時,有一種跟自已息息相關的感覺,我們生活在台灣的土地上,將自已照顧好,對這個區域就是最好的療癒
昨晚用水彩畫了2大張療癒圖(4開),一張是畫我的房間,另一張是畫媽媽,畫家人的部份,畫完會有愛的流動的感覺,畫空間、地點則仍然感受到全身的雞皮疙瘩,總之療癒圖是個很棒的工具,想體驗嗎?與阿尼聯絡吧!

-------------------------
後記:非常感謝小彣的分享,我很開心大家都很喜歡療癒圖,也非常感謝Lydia發現並教導這個極有價值的方法給我們,讓我可以在此與大家分享這份來自上天的禮物。讓我們一起鍛鍊「直觀」、學習聽從直覺、不用頭腦地生活和創作、一起來畫療癒圖吧!

*免費的療癒圖分享會於今年度告終,明年一月可望前往台中開分享會(台北也歡迎推薦場地),並且在明年度會有療癒圖的正式授證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