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無師自通」靈氣?(1)

我們都知道靈氣的點化是一種調頻的行為,點化是臼井靈氣傳承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之所以需要去上靈氣課也是因為要被靈氣老師點化,才能成為靈氣的管道。(擴大療癒法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明明接受過點化,卻說自己是無師自通甚或是點化你的人連靈氣老師的資格都沒有,那就很有問題了。

照這樣,如果我請水電工幫我點化,應該就會修水電埋水管了吧?(笑)

如果你只學過靈氣一階或二階,卻要幫人點化,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至少要到師父級才會知道整套點化的儀式&靈氣點化的符號。而且,要從一階上到師父級並不是一年兩年可以完成的。

據知名的靈氣書籍作者寶拉博士的說法:要練習至少三年,而且有強烈意願要成為靈氣老師,才會被列入考慮。-靈氣108問p.37

第三級的重點其實是放下個人權力控制。如果沒有充足準備,太早接受第三級點化,非但不能增強能量,反而會增強我執。正如我們所見,今日許多所謂靈氣師父出現各種極其無知的作為。-靈氣108問p.31

我個人訓練師父級學生,必須先認識對方,並共事至少一年,而且學生至少要有三年修習經驗。師父級訓練採一對一進行,通常要一整年才完成。-靈氣108問p.36

因為第三級是師資訓練,你必須透過個人直接體驗,徹底了解第一級和第二級。第一級要修習三到六個月,才能對靈氣因人因狀況不同而發揮的作用不同,有基本概念,這些經驗必須靠多方治療不同病症才能累積。而且治療自己和他人後所產生的自我轉變,也需要時間消化。-靈氣108問p.45

上第三級的唯一理由,就是非常渴望從事靈氣教學。如果你的出發點是拯救世界,建議你先進行深入的自我探索,看清自己宗教般的狂熱。你必須和絕對的真實接軌,這樣才會發現外在並沒有世界需要被拯救。-靈氣108問p.144

--------------------
換句話說,至少要有三年的時間準備、熟悉二階靈氣符號的運用、有足夠的靈氣個案施作經驗,並經常跟隨在老師身邊,當你身心都準備好的時候,才建議上靈氣的師父級課程。上完也不是說很快就可以去開班授課把成本賺回來了,仍需要熟悉靈氣的運作並讓自己的各方面都準備好之後,想清楚你到底是「為什麼要成為一個靈氣老師?」才建議開始授課。

國外的靈氣系統有上千種,有聽都沒聽過的(只有一兩個老師在教導)、有後來逐漸發展成知名靈氣系統的,不外乎都是跟高靈天使合作,並且在臼井靈氣(最原始的靈氣來源)的基礎上發展。

最近我看到一種OO靈氣,標榜「無師自通」,到底我們能不能「無師自通」一種能量療法呢?當然可以,靈氣的祖師爺臼井甕男先生在鞍馬山中閉關修煉二十一天,在一次靈性體驗中發現靈氣、得知靈氣的符號(有一派說法是被閃電擊中後得知),所以開始下山到貧民窟裡濟人。向他學習的弟子,在跟隨他數年到十幾年後,經過人格的薰陶和師徒相知,臼井甕男才授與學生點化。臼井過世後,他的能量被留存在靈氣之中,他的精神和能量特質與我們同在。

所以,到底他所得到的能量是天啟?還是小我的把戲?至少我們可以從靈氣療法嘉惠無數人,並在全球蓬勃發展的層面上看得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