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療癒圖]貓最重要

第一張。幫貓咪畫療癒圖。
(又是一篇拖稿的文章>__<)這次我拿我自己畫的療癒圖跟大家分享。這次的主題比較特別,是畫寵物。來上過療癒圖分享會的人都知道我們可以畫人or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當然我們也可以畫人與寵物之間的關係!

那為什麼我要畫寵物的療癒圖呢?因為女友養的貓在我們交往之後,開始不定時會大暴走或動真格的咬人(以前只是遊戲性的玩耍輕咬),現在只要看到主人要換衣服出門就會開始膨尾巴毛(西方人說這叫「女巫的掃帚」),並在家裡暴衝、一躍而上房門的頂端、打翻名片盒等等......。大概也是在我們交往後,牠的主人開始頻繁的出遠門去外地進修靈性課程(以前主人是幾乎足不出戶的宅女,哈哈),可能一去就三四天,這對貓咪來說當然需要時間適應。(牠會不時躲進行李箱裡睡覺)。

再者,在貓與主人的單純生活中,多了一個新鮮人(我),而且我還剝奪了牠與主人相處的大多數時間(熱戀嘛),以前牠可以窩在主人的腳邊、被子上睡覺,現在床舖對兩人一貓來說顯然顯得太小,牠只好自己睡囉~所以!你看看!我的出現對貓咪來說是多麼「大逆不道」呀~

在意識到「貓咪的憤怒」實在需要被處理一下後,我就來幫貓咪畫療癒圖。畫完之後我透過直覺解讀:左方如火苗的紅色代表貓咪心中存在著一種憤怒(但不清楚是針對什麼),右邊如鯨魚尾巴的圖形是渴望自由,大量的膚色是貓咪渴望被關心關懷,牠感到被忽視。深綠和深藍色是貓咪正在被療癒的心。那個嗡「OM」是最後才加上去的,因為我在閉上眼睛時看到這個字,強烈的感到應該被加在右下角(我本來習慣屬名的地方)。

我的解讀是這個嗡「OM」「加強」整張圖的能量並「打開、轉化」原本閉鎖的能量狀態(貓咪)。而且在畫完之後還奇異的發現,左半邊看起來像是貓咪側身轉頭的樣子(在塗塗抹抹的過程中沒有感覺到)。

莉音姐當初在傳授療癒圖的時候,特別強調療癒圖畫完之後不一定要去解讀它,因為每個人都是帶著主觀意是在做解讀,做越多的解讀越容易落入人的「頭腦」不同的人看同一張圖,感受會不一樣、看到的也不一樣,解讀並沒有準則,沒有所謂的「解讀正確與否」,重要的是療癒已經透過繪畫療癒圖本身而完成,還有繪畫過程和結束後的分享也是極富價值的。

因此我對這張圖的解讀只是我個人的直覺感受,特此強調。

第二張。「我跟貓咪的關係」療癒圖。


首先我畫出左半部的白色方框和藍色長條,我還真覺得像中華電信商標的符號(笑)。原本中間有深紅色的像裂縫的地方,後來被藍色的長條蓋掉了。右邊的小花圖形是我在閉上眼睛時看到的,噗嗤一笑後如實畫下(看過我過去療癒圖作品的人都知道我的圖很少符號,而是粉粉流動的色塊居多),那朵小花還蠻像日本藝術家村上龍的某個代表物。
 
我的解讀是:貓咪對我這位外來者並沒有到討厭的地步,沒有到不友善,而是以「謹慎的好奇心」居多。牠透過一個小小的窗(白色方框)在觀察我,而我這方面的小花則是一種善意的代表。或者是對貓咪透露一個新世界的出現(因為我喜歡親近大自然,所以我們有時會帶貓咪去山上、草地玩耍。這跟以前主人帶牠出去的頻率相比,有比較頻繁)。
 
畫完療癒圖後不久,貓咪變得比較喜歡跟我玩(或是撲通地踩在我的肚子上然後跳走),也比較能接受主人不在家的事實(女友不在時我會去餵貓),尤其是牠已經發現只有我會跟牠玩逗貓棒(而不是喜歡靜態活動的主人),所以不時會叼來逗貓棒扔在地上看著我(如果我不跟牠玩,過兩天牠就會攻擊我們暴露在被子外頭的腳)。個性也比較沒有那麼古怪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會建議大家幫寵物畫療癒圖,而且至少連畫三張以上。最後,獻上這篇文章的文眼,詩人夏宇(李格弟)最新出版之歌本/詩集《這隻斑馬》裡的一首歌我還是覺得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