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擴大療癒法初階心得(一)



八月的時候我去參加我在藏傳佛教的上師‧蘇曼噶旺仁波切的講課, 他提到,在藏傳佛教中選擇一位「上師」是非常重要的,他講述了許多佛教經典中提醒我們應該注意的事項,一個上師最重要的就是「知識的傳授」和「慈悲心」。身為學生的老師,必須熟讀佛教經典並深刻理解其意義,這樣才能在學生詢問時為其解惑,同時還要不辭辛勞,不可以因為疲累或是厭煩而拒絕回答學生的問題。

另一個重點就是必須持有慈悲心,對那些身陷痛苦的人能夠感同身受,並盡力協助他。沒有慈悲心,學富五車也沒有意義,也不足夠成為一個合格的金剛乘上師。佛教徒最重要的就是修煉一顆慈悲心。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慈悲」是我接下來要學習的。

九月的時候,Lydia莉音姐告訴我們她正在連結「觀音」。雖然她早就已經上過擴大療癒法(觀音傳授的法門),但為求謹慎,她又到另一位老師那裡再上一次擴大療癒法。發現每一位老師所教授的風格和課程方式都不太一樣之後,Lydia開始整理資料,將心得和教學資料更加系統化、方便授課。

我知道觀音菩薩的能量就是「慈悲」、關懷。祂聞聲救苦,並帶有溫柔的女神能量,但仍猶豫不決。因為我以往都是跟西方的天使精靈、高靈(耶穌、梅林等等)比較有連結,東方的只有本身修習的藏傳佛教本尊比較有緣分。但在女友薩小姐提到她的曾曾祖母之後,我就決定去學擴大療癒法了。

薩小姐(以下簡稱薩)的阿嬤曾跟薩說她跟觀音很有緣,而且薩的阿嬤的阿嬤(曾曾祖母)本身就因為跟觀音有緣而受到指引,募款興建了一座觀音寺。薩的阿嬤是曾曾祖母的第一個孫女,而薩也是阿嬤的第一個孫女。這彷彿是某種神祕的傳承,讓我不禁聯想到Aura-Soma靈性彩油的創立人Vicky‧Wall維琪渥爾老奶奶,在自傳「靈魂之鏡」中提到:她是她爸爸的第七個女兒,也是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女兒(維琪的父親是祖父的第七個兒子)。

十月時,Lydia確定十一月底(11/27-28)的開課日期,於是我向觀音菩薩祈求:「如果這個課是我必須要上的,那就請賜給我學費七千元。」請求完之後,約莫十月底我就因為接到一個外快而賺到七千元。而在十月到十一月之中,我在生活中經常感到觀音的能量圍繞著我。比方說在網路上找了一張據說是水災時觀音顯靈的圖片,放在生命彩光臉書的課程活動上,我只是覺得那張圖片符合我對觀音能量的感覺,後來卻在去吃了兩年的素食店「巧遇」這張照片(之前老早就掛在牆壁上,我卻都沒發現)。

還有就是開始使用數個月以前訂購的Aura Soma靈性彩油-60號(老子與觀音),這瓶油上藍下透明,對我堵塞的喉輪挺有幫助的,和老媽的溝通也比較暢通。

甚至在上課前一週,我突然自己會了疑似手指療法的能量療法(後來我自己發展成能量體療法)。我只不過在書店翻閱了這本書,也沒有練習,但就在和薩去日本料理店吃飯的時候突然就會了。我想大概是因為能量&要去上課的緣故, 所以上天才會賜給我這個令人驚喜的禮物吧!
*2012.10/13更正,原本我以為我會的是手指療法,但經過長期的觀察和發展之後,這遠遠的超出手指療法那種點對點的方式,而是一種全新的方式:能量體療法。自這篇文章po出後,我開始接能量體療法的實驗個案,發現能量體療法可以修補能量場的破洞、疏通並重建格線與個人能量界線,是一種徒手療法,但我通常搭配魔杖來使用。日後會在進階授課中教到)

上課的前兩天晚上,夢見我在一間公寓的陽台遠眺下方的池塘,突然我發現Lydia走進池塘裡拿剪刀剪了好幾枝巨大的荷花,我看著Lydia抱著一束荷花往回走,很開心地跟她打招呼。

11/27投票完我立刻坐高鐵回高雄,在車上使用精靈卡抽每日指引的時候,身旁的中年女士好奇的問我那是什麼?向她介紹一番(這不是塔羅牌)後讓她抽了卡,講解了一些基礎的新時代概念,並推薦她免費、可自修或平價的身心靈課程。這就像播下一顆種籽,什麼時候會開花並不知道。但就相信上天的安排吧,在適宜的土壤、陽光、溼度的配合下,有一天會發芽茁壯的!

回到生命彩光,一進門就看到風格莊嚴又溫柔的祭壇(以觀音為主題),四處擺滿了各種不同的鮮花,都是Lydia的傑作~尤其是紫色蓮花(呼應紫色火焰)開得尤其美,每一朵都快跟臉一樣大!這讓我想起我做的那個Lydia採荷花的夢。介紹完教材內容後,下午的課程以靜心為主。在某次的深層靜心中,我先看到踩在巨大鯉魚上的觀音形象,然後接著看見一頭水墨工筆畫風格的獅子駝著觀音菩薩走進教室,我知道觀音菩薩在東方有三十幾種造型(乘龍觀音亦是其中之一),今日在靜心中能看見其中幾種,感到非常幸運。

在練習接引能量的時候,做到胸腺我的頭突然往上,感覺有點痛苦。腳底也很痛。我知道這是清理的過程,自己有些能量是堵在腳踝和腳底的。擴大療癒法會建立一個跟地心連結的管道,這也是想來上課的原因之一。有許多光行者過度注重在上三輪的發展(就會變得很飄、不踩地,在能量上就可以感覺出來),忽略了與大地連結的需要。Lydia經常告誡我們「向下扎根多深,才能往上多高。」樹的根部向下多深,和樹冠的高度是相對的。而我自己從九月起就在做第一二脈輪的清理,跟我開始接觸薩滿系統(大地能量)有關。

總之我有感覺到,自己已經在清理腳底下方六吋了(可喜可賀)。尤其在連接地心時充滿安全感,有穩穩踩在地上、被支持的感覺。Lydia說擴大練久了之後,她的頭頂和腳下像是有一條絲線貫穿身體與天地之間,走路時會覺得非常落實安穩。

(圖:擴大療癒法花精&Aura Soma的「老子與觀音」師父線香)

Lydia拿出自己的「老子與觀音」線香,在空間中燃燒。瞬時芬芳沉穩的味道瀰漫整個教室。有同學問為什麼老子和觀音要搭配在一起?Lydia說明「老子是觀音的陽性能量面,觀音是老子的陰性能量面。祂們互為表裡。」

在課程中知道(擴大療癒法的教材內容受到版權保護,恕無法分享),我的權杖是透明的白水晶,我看到兩端有點像金箍棒,環繞一圈貴重金屬。形狀讓我覺得很熟悉。(在上擴大之前我夢到我在幫一個國小同學處理負能量,夢中我慣用的白水晶工具斷掉了,我只好拿比較長的那一端在他身上做處理。這除了反映我在工具的選擇上一直是走務實簡單的風格(華麗的魔法棒不太適合我XD),也反映工具是會汰舊換新的這樣=3=)

靜心中我接收觀音菩薩給我的訊息如下:「你是一個溫柔、堅強、勇敢的人。你將會幫助更多人。當你療癒自己與父母的業力,這會對他們的生活帶來助益。」
(待續)

9 則留言:

  1. 那不知道你是否也可以跟我說有哪些資訊呢@@?因為我也想得到免費.可自修或評價的課程@@!!

    回覆刪除
  2. 樓上,比方說光的課程就可以自修(一本課本才500元還附CD),而且如果你要到外面參加光的課程共修會也很平價,(有些地區的社區大學會開設,收學分費制,大概也才兩三千)生命彩光的光的課程十週也才收場地費兩千元。市面上也有很多靈性或能量療法的書籍可以自修。

    免費的活動像是明天12/5在生命彩光的療癒圖分享會就是免費的,台中淳貿水晶店也有我的好朋友賴小欣主持的精靈占卜&靈擺教學活動,一樣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3. ^0^ 謝謝你...讓我得到這些的免費資訊@@"

    回覆刪除
  4. 可否請問一下
    光的課程課本哪裡買的到呢
    找不到

    回覆刪除
  5. 請問你在那裡上的? 可以提供參考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生命彩光上的!
      本周末7/28-29剛好就有開擴大療癒法唷!
      請洽0922-686-614莉音

      刪除
  6. 擴大療法的文宣!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light66/23413027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擴大療癒的課程是否一定要上同一位老師的呢??
    還是可以一階上A老師的課,三階上B老師的課??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這個課程並沒有硬性規定
      但是你自己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因為每個老師的重點跟風格可能會很不一樣,所以如果你是想上到教師階的話,要斟酌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