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該拿恐懼怎麼辦?

昨晚,我拿了一本生命彩光書架裡的書來看。教室已經薰好,光的課程學員已經離開,我卻不想走。豈料一翻開就無法停下來。

最近,我正在和焦慮對抗著,我對不確定的事情總是感到不安,這肇因於我有很強的控制欲。

我一直問自己:「我究竟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該發生的沒發生?為什麼該出現的沒出現?為什麼慣性焦慮和恐懼又捲土重來?是因為前幾天我做了和諧平衡儀式的緣故嗎?這淨化反應未免來得太迅速、效果也太大了。

讀到,密徑.譚崔之路的作者Krishna Radha 最後一次問她的師父奧修問題,
她說 :「我該拿我的恐懼怎麼辦呢?」
奧修答:「你只要放鬆,需要發生的會自行發生。」

看到這裡,突然一股很強的能量衝向我,幾乎沒有時間反應,眼淚就掉了下來。奧修師父的話就像鑰匙,解開一直困擾我的結!

連日來緊繃的胃部和肩膀的肌肉通通鬆弛下來,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我只要接受就好,放鬆,讓一切流過。」然後就鋪好墊子開始靜心。

原來放鬆對我這麼難。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放鬆。嚴苛的自我要求只是讓我受苦,不必要且多餘的苦。這在不自覺間運作著。

讀完這本書,我感覺我和奧修非常親近,他真實且溫暖的能量透過這本書傳遞。的確如奧修所說,在他走後,門徒只會越來越多。

他離開了,他的老門徒們仍活著,致力於傳遞他的教導和靜心品質。我如何有幸,能從他的隻字片語間受益。同時也被他的門徒所教導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