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心得」懷抱興趣去做

嘗試寫點簡短的心得感想,而非每一篇都是長篇大論。

最近體會到,如果不是因為很感興趣而主動去做的,往往會讓人感到痛苦。像是作皈依大禮拜(金剛乘弟子必修的四加行前行之一),雖然每日固定時間去做某件事會幫助養成紀律/習慣,但發自內心主動去作的,才能讓人感到專注而喜悅。自然也會得到比「被自己逼迫去作的」更有收穫。

以前念書也是,被逼著去念書得到的只有成績,無法理解深度的意涵,也不覺得讀這有什麼有趣?現在看自己喜歡的書,越發覺得有趣,常常都在讚嘆「真不可思議!」,而且一旦想認真鑽研某一學問,資源俯拾皆是。

長大真的意味著「自由」,想學什麼就能學,我可以學插花寫作繪畫(也正在學習「怎麼教書」!),沒人管我學什麼,只要我高興就好!只要經濟獨立,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感謝我的靈魂選擇這個家庭,讓我現在得以比很多人都自由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