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零極限」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

今天閱讀了這本書:「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邊騎車時邊在心中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話,結果清理的效果很強,約莫念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就意識到我的某些情緒其實來自於「我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有些時候則是單純的「害怕被人討厭」。

周遭有些朋友遇到的情況是,因為害怕被人討厭,所以無法拒絕別人,或是無法下定決心結束一段關係。

就我自己的部分則是,因為[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等同[害怕被人討厭]),因而衍生出這些行為: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過去我在伴侶關係中壓抑情緒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會主動討好別人(有些情況甚至是無意識的)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很害怕做錯事,總是戰戰兢兢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傾向付出過多(擔心失去所以付出更多)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習慣性緊張,無法好好放鬆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自然遇到事情容易往壞處想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所以不想麻煩別人(不想造成別人困擾)或跟他人求助,很難示弱

害怕被所愛的人討厭,因此想讓自己成為成功的人,想獲得別人的肯定和認同,減少別人討厭我的機率

原來我有這麼害怕!

事實上,越害怕被討厭,就越容易吸引到別人來討厭你,或是越容易做出令人討厭的事,這一切都只是在重播某段潛意識的記憶而已。

在某個身為日本人的前世,當時我的生母是討厭我的(父親已過世),而且她只在乎錢。我對親情/母愛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這份傷痛過於巨大無法消化,因此那一世我選擇自殺。在靜心中看到這畫面的我,胸口劇痛,才發現在我自己也沒發現的某個深處,厭世的念頭從累世以來一直存留著。

荷歐波諾波諾療法(零極限)提到,不論問題根源為何,只須不斷地清理,清理掉這些埋藏於潛意識裡層層疊疊的記憶即可,事物自會回歸它正確的軌道。

我今天走進書店翻閱吉本芭娜娜的新書,突然一位婦女從店外進來,用我可以聽得到的聲音詢問店員:「零極限那本書放哪裡?」過了一陣子,我走到心靈書籍的專櫃拿起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一翻就翻到我感興趣的植物療癒方式,立刻決定買了。(前面幾本我都沒買,只是看過而已)

雖然不是第一次做零極限的清理,但今天能因此察覺到這個議題,非常感謝。這個發現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針對我的腹輪和胃輪的清理大有幫助。

所有外在發生的事情都是內在的反映,只要為自己負責,持續淨化和清理,你的生活一定會改變的。

在此也分享給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