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致好友B:成為你自己

你只能成為你自己,你無法成為「別人想要的那個樣子」。

從你出生開始,就有許多人對你有期待

這就像肩上的重擔,就像有人在你肩膀放啞鈴,父母..老師..情人..周遭的人...二十幾年來累積這麼多無形的重擔,現在該是時候把它放下了!

怎麼放下呢?就在你知道「你不需要滿足任何人的期待,你只要為自己而活!」你就能放下重擔。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才能真正把它做好。

你只能讓自己變得健康快樂,才能慢慢讓別人也變得健康快樂。你只能把自己顧好。

你是有力量的!光是「你存在著」這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你在那有陰影的家庭下長大至今二十六年,你還活著,而不是選擇死掉,證明你是有力量而且很有勇氣的人。

不需要任何人去證明你的價值,不需要他人認同你,才代表你是一個有價值的人。不要為任何人而活著,只要為你自己而活。

現在這個社會,父母通常都會以孩子在社會上的成就,而給予孩子評價(或評斷)。我昨天看了一本書叫做「密徑-譚崔之路」,內容是一位義大利女子在極年輕不滿二十歲的時候,就出國展開靈性之旅,她在追尋她並不知道的一個東西,直到她遇見奧修。

她第一次見到他,她心想:「這就是了。」她被深深撼動,之後她成為一個譚崔行者,她的父母(保守的南義人)並不理解她在做什麼,只覺得女兒叛逆又古怪。直到有一天(已經是許多年後),父親第一次參加她舉辦的工作坊,他參與了某個由她來傳遞能量的儀式。那能量來到他身上,然後父親終於明白她在做什麼了。

她非常有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得到父母的理解,因為她的道路根本是她父母未曾經歷也無法想像的。一個奧修門徒,追尋靈性,還是一個譚崔行者兼靈媒。

你在做的事情是你父母不熟悉的事情,但你還是要堅持做你喜歡的事,勇往直前。

我大學四年念美術系,只有一個心得:「一個藝術家必須具有強大的自信心。而且是比任何人都強大的自信心。」不然,他怎麼面對質疑他的觀眾呢?當觀眾看不懂他的作品時,他難道就要修改他的作品嗎?只有創作者本人最了解自己在做什麼,就算遇到反對和質疑的人,他也必須堅信並深愛自己的作品,不然還有誰會愛他的作品呢?

所以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你要為自己,好好活著。

你要成為照亮自己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