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回顧.安忍的生活。


我們隨時都在面臨選擇。

想起幾年前還住在高雄時,窩居在一個採光明亮通風的老公寓裡,辭去教書的工作全職做身心靈,本來還兼差在幼稚園教美術,後來也辭了。當時有幾個學生非常支持我,才支撐得下去,每天就是做佛教功課靜坐靜心作魔法儀式等等,寫點文章,開課或接案(當然人數並不多)。

那時候真是把自己拋給了「無」,拋給宇宙,然而還沒辦法做到完全對未來放手,還是有很多恐懼,經常煩惱著房租與生活開支。我經常在想著要放棄去找份工作然後身心靈作業餘的就好,就像大多數人一樣。

然而我也知道我必須這麼做,必須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本人的個性裡經常有種極端的本質,我會用盡全力通過一個艱難的考驗,直接去面對恐懼而非逃避,也許過程會很慘很痛苦,但每通過一關就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但,我也經常一個轉身就很想放棄,「去找份兼差工作」的念頭不斷,就算我成功過了今天這關,明天還是有可能有這樣的念頭。

為了正面對付心魔,在十天的閉關中我徹底面對「對生存的恐懼」。像是被剝了層皮,恐懼從我的身上逐漸裂開鬆脫,像除去一個硬殼,我陸續在半年內沒有刻意的情況下,迅速瘦了十四公斤(後來變成十六公斤)。

我回應「力量之地」的方式就是搬家,即使必須連根拔起去一個並不熟悉的城市,但這是幾年前在作光的課程時,指導靈梅林透過畫面告訴我的城市(而非某個人類導師告訴我的)。我心想好吧,那就去吧,借錢也要去。

我覺得在高雄,即使我非常努力,看得見的效益還是很微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因為整個城市氛圍的關係,抑或者存粹是因為台中是我的力量之地而高雄不是。

總之近一年前,我搬到了台中。

帶著所有的錢與跟朋友借來的押金,付完房租與押金後幾乎空空如也。我開始整頓這個迷人的房子,就像重新整頓自己一樣。我想如果沒有在高雄的「內在清洗」,我可能會被物質世界(現實)緊緊抓住。畢竟要過這種收入完全交給上天的生活,實在不容易。何況房租開支是在高雄的兩倍~

這中間,我有過把機車拿去當鋪換取房租的經驗。而且不只一次。
我猜在某些人的眼裡看來,我實在是為了理想奮不顧身,但其實我是真的沒有辦法。

今天我的機車小黑從當鋪取回了。因為半年沒有發動,電瓶已經壞了。
我換了小一點的電瓶,騎車時赫然發現,之前機車有時會怠速的問題突然消失了,之前送原廠檢查總是找不到原因,現在反而好了。

我感謝友人的幫忙,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所以收到訊息要我尋求協助時我會當機立斷。當我沒有收到相關訊息時,我會努力靠自己克服。所有的條件我只選擇「必要」的那些,為了達成下一個目標,我必須取回機車。

這幾天我的海底輪與右心輪疼痛著,我知道這是正在清理承繼自父親的某部分業力。父親是個賭徒,三十年前賭掉巨大家產,奶奶經常進出當鋪販賣土地財產等等為其還錢。這就是為什麼我發現我對當鋪有種恐懼感,那是一種刻在細胞裡的記憶。

這陣子在作擴大療癒法釋放業力時,我知道我跟當鋪的某種業力關係正在逐漸鬆脫。這也算是一種進展。一個連帶的好消息。

這半年來我過著走路與坐公車的生活(而且山區的公車實在不多),學習安忍,學習活在當下,學習接受。像個瑜珈士般生活著,到哪裡都可以睡覺,且不再在意貓毛或狗毛(以前真的是有心理潔癖)。

最後我還是贏了。

至少我走到現在還沒有放棄,而且我確定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它就像個情人,你愛她,所以你無法拋棄她假裝愛別人。

就算要付出許多代價,我會正面迎擊我的恐懼。我不會假裝看不見它。
當我從一次次的挫折中站起,而我知道這是上天要堅定我的力量
我只會越來越強壯。

當然,我面臨的挑戰會一次次更艱鉅。
但我已經沒有過去那麼害怕且那麼容易動搖了。

我很感謝我的上師、老師與朋友們,你們完全知道我在幹嘛,我知道你們在某個地方清晰地看著我,看著我走。當然也許有些事情我沒有告訴你們,這不是怕你們擔心,而是我覺得也許我可以做到,也許我最終可以穿越它。

有很多簡單的方法會讓我少受點苦,但是這樣一來,我就不會知道那件事或那個未來的背後是什麼了。也許那是個很重要的禮物。


我想跟所有打算要走正在走這條路的人說:
「如果你正在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境,只要不斷地深入你的修行,絕對有用。」

不要預期上天會給你什麼東西,但你要努力。而且每一次總是全力以赴。
清楚地作出你的選擇,選擇之後就不要抱怨(如果你想改變選擇,隨時都可以改變)

努力地往前走,要知道一切都是過程,不要執著。
慢慢的,路會越走越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