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關於「鬼」的學習。

之前身邊有一些朋友瘋狂遇到鬼。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愛莫能助,當然我曉得一些暫時性的方法(而且各派都有),但就這幾年跟阿飄互動的結果,我知道上師們所說的完全沒錯!(只是很難執行

鬼,或說魔呢,是心幻化所生~來自於內心的恐懼顯露於外所致,所以要消滅祂們或使祂們消失的最好方法,就是真正去處理內心的恐懼。

但這畢竟是比較深入的層面,而且是無法「被教導就能領會的」,沒這種事,這完全要當事人非常深刻的體驗到且領悟才行。

所以世間才會有一些善巧的暫時性法門來運作(說怎樣就可以驅鬼等等),其實都是在清除我們內心對鬼(還有鬼背後代表的一切)的恐懼。

曾經有一段時間(幾年前還住高雄時)我瘋狂遇到鬼。不管去哪裡或就算在家裡也可以遇到,練完拙火清完全身才三十分鐘走路去吃麵又沾上了,一整個很容易沾附,頸椎總是卡,讓我非常困擾。後來去找一個幫人收驚的道教老師(重點不在他是什麼宗教,他也只是幫我用淨化類的符淨一淨而已),他跟我分享的建議跟我拙火老師分享的建議一致~叫我要努力「專一且深入的練習我正在學的法門」,到一個程度就不會了。

當天回家我就立刻把房間裡的佛教祭壇徹底整理過,確立到底修哪一個為本尊(不然之前什麼都修也什麼都不專)。在那之後,我每天都很認真的修法做功課,情況逐漸改善,也了解到瘋狂遇到鬼的起因是我的心太「敏感」了(這裡的敏感指的不是敏感體質的敏感,是心性纖細敏感的意思)~

這無關對錯,只是人在還不夠「定」的時候,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受到驚擾。
人的「氣」如果虛弱,就容易受環境的干擾(關於使氣強健,修練拙火+常做往下(大地)落實紮根的動作會很有幫助),如果你的本質夠強健堅定,就變成你在影響環境而非環境影響你~

也在當時我知道,雖然身心靈常說我們只是能量的通道、人是管道云云(這是正確的沒錯),然而管道的強壯程度會影響通過的能量品質與流量(外加流速)~管子很精實,流過的能量就跟管子虛弱的有差~雖然我們也可以完全忽略管子的品質,只當一個讓能量通過的管道。但長期而言,還是要修練自身管道的品質才是上策~

有時候會覺得踏上修行這條路真是一條不歸路,你只能持續的進展,不然就會卡住。當你(管道)運作得很順暢很好時,通過的能量(水流)就會多且流速快。而且會越來越快,流量也會越來越多,這就是靈魂逐漸提升的過程~

但如果管道運作不良,比方說有時會與源頭斷線(訊號不穩),或是因為管道狀態不佳流速變慢時(心情不好低潮之類的),管道就容易產生堵塞或斷流(俗稱卡到滿到頭頂,哈哈)。

隨著能承載越來越多的能量,我們會變成一個光柱,這時恐懼(或阿飄)會流經你,而不是停在你之內。

鬼本來就只是藉著我們這個通道被超度而已,大家都想往更快樂更光明的源頭去,誰想一直卡在你身上動彈不得呢?所以並不是鬼存在造成了我們某些問題,而是我們自己內在有問題而顯現了鬼的存在!只要我們願意不斷處理內在的恐懼與種種情緒(佛教說貪嗔癡),「流」就會順暢。流順暢,你甚至不會感到外境有鬼的存在。此即「心光明,處處皆光明」。

我的拙火老師說得好:「要超度別人之前,先超度自己

一切終歸回到內心,要認清楚你的對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這才是一了百了的辦法。否則整天處理「外面」的事情是處理不完的,你哪來那麼多時間呢?

回歸內在,方能「轉化」。
如果還沒有辦法轉化,那就先「接受」吧。

「接受現況」(開明地表示:我就是卡到了!),然後平心靜氣地去處理。用一些淨化的方式等等。我們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累積智慧與無懼。

如果情況緊急,就試著去尋求一些幫助,或是去大廟走走也好。但終究修行還是要靠你自己喔(你也無法一直住在廟裡/或每天去收驚吧)~修行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遇到鬼」是一個禮物而非一個詛咒,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從中得到很多收穫。

如果你能夠面對你的恐懼,你就能藉此修行而得到收穫。
如果你能夠面對你的恐懼,你就能面對鬼。而且還可以修一些相關的法門(例如引渡等等)來做為修持的輔助。

鬼真的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內在的無明與恐懼很難除去又很難發現,這才叫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