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課程」11/18&19探索內在小孩課程

圖摘自網路
在尋找圖片時我找到這句話,而且非常喜歡:
"Never lose your inner child ,they're the one person who truly knows the real you."

如果內在小孩不快樂,你是不會真正快樂的。

許多人不斷追求快樂與滿足,然而為什麼快樂都是短暫的?為何心中還是空虛?

最根本的原因,來自於我們沒有真正照顧到內在小孩的需求。

即使什麼都有了,但內心最深處還是有一個部分悶悶不樂。

內在小孩藏在我們心中一個很深的地方,但是當你們真正在一起時,你無時無刻都是跟他在一起的。當你與內在小孩相處,你總是做著正確的事(很快的你也會知道如果沒有聽從內心的聲音,會發生什麼事),你會很容易感到快樂,而且是發自內心的喜悅。

有人告訴我:「噢!我覺得這應該要列入學校的必修課程!」事實如此,因為從小到大,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這個社會的教育制度只是在教育我們照顧好一些比較外在與物質的面向,例如服裝儀容或是如何考高分、如何服從命令、如何照顧好別人的需求等等。

結果是我們總是在壓抑內在小孩,我們遺忘或忽視他的需求,直到他拒絕跟我們聯絡。直到他充滿了憤怒與悲傷,直到我們自己也不敢看他。我們隱隱知道最後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還是選擇這樣做,直到內在的悲傷終於爆發出來,人變成一片空白。在那樣的情況下,再去照顧自己,就需要花許多時間,把掉落在地上的碎片慢慢黏好。

但是你可以不用這樣做,我們唯一要做的事情是朝自己伸出一雙手,準備好要接納內在那個部分的自己,承認他是真的存在,並負起照顧他的責任。在這樣的情況下,慢慢地你的孤單與情緒會消失,變得放鬆。

因為所有你感覺到的孤單,都是內在小孩的孤單。


摘自網路
[神性自我]
當神性自我與意識層面的我,以及內在小孩三個部分的我可以整合在一起時,你與源頭(造物主/光/一切的所源)的管道將是暢通無礙的。意識層面的我傾向於拒絕承認有內在小孩的存在,同時也因為過度的自我主張而切斷了與神性自我的連結。當內在小孩感到被愛,我們的情緒是安定的。當神性自我與你緊密相連,光會照耀到所有地方。包括你看不見的地方。而有一些阻礙將會慢慢消失。

[不斷重播的記憶]
很多人不知道,潛意識裏面所儲藏的記憶深深地影響著我們。它來自於你的今生、過去生、來自於父母與家人,或是人類的整體意識。這些都被內在小孩記得,並不斷重播。透過零極限療法、療癒圖,我們釋放並清除這些記憶,獲得真正的自由。

[重新照顧自己:跟內在小孩一起生活吧!]
當你準備要吃飯、進行購物採買,內在小孩會帶你找到正確的餐廳與正確的食物,帶你購買必要的東西,剔除不必要的東西(例如那些因為基於內在的匱乏感而想要購買的物品)

當我們與內在小孩有良好的互動關係,我們跟萬事萬物就會有良好的互動。


摘自網路
[伴侶關係]
我們必須了解到很重要的一點:當兩個人在一起時,是他們的內在小孩在相處。如果有一方與自己的內在小孩無法好好相處,那麼關係很容易就會波動、爭吵、充滿情緒,或是有一方被壓抑。就是這樣而讓彼此產生了痛苦。照顧自己的需求,就是在為對方著想。當你真心感到快樂時,對方也會容易感到快樂。

辨別是誰在說話?是他在說話,還是他的內在小孩在說話?

與內在小孩合作,可以讓我們知道對方是不是在他的受傷模式裡。

當我們的內在小孩有著極大的痛苦或創傷時,我們無法正常.健康的去愛別人,因為內在已經失衡了。這樣的話,關係必然產生問題,因為對方是在與你的「受傷自我」互動。如果對方無法辨別,就會產生混淆,而造成更多的傷害。

與內在小孩合作,可以讓我們真實的面對自己,適度的做出反應,讓對方不會誤解我們的訊息。

[家庭議題]
當我們學習要成為一個父母,你必須要照顧好自己的內在小孩。因為你的孩子會完全反映出你的內在小孩怎麼了!而且是用一種無法隱藏的方式,誠實地展現出來給你看。

身為父母,要學習怎麼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你的小孩才會快樂。
摘自powwow
父母的受傷內在小孩會遺傳給下一代,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時會無來由地不快樂,莫名沮喪。特別是有著童年創傷或戰爭記憶的父母親,若受傷的內在小孩沒有被接納並照顧,這樣的創傷記憶就會遺傳到下一代去。

如果你已經是孩子的父母了,那你就要更有警覺。


探索內在小孩.課程大綱
11/18
[內在小孩是什麼?]
不斷重播的記憶
「業」存在的意義
零極限療法的原理
神性自我
內在小孩與你的關係

[釋放]
擁抱內在小孩的練習
處理創傷事件的事前心理準備
創傷事件的回溯與練習

[療癒圖]
療癒圖簡介
內在小孩的療癒
事件的療癒

[與內在小孩一起生活]
吃飯、飲食的練習
購物的練習
心情不好時的練習
沮喪時的練習

************
11/19
[內在小孩與伴侶關係]
兩個內在小孩的相遇
辨別是誰在對你說話
關係療癒

[內在小孩與家庭議題]
遺傳的創傷因子
父母親的內在小孩
了解彼此
身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

************

課程時間:11/18-19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
課程地點:法屋.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課程費用:報名第一天[回到自己]學費7500元,報名兩天[伴侶關係加家庭議題]兩天共15000元。法屋為這堂課的學員提供住宿與午餐。

報名方式:洽jonnyfox1986@gmail.com或0977768914
報名截止:11/13

帶領老師:阿尼
是一個巫師、教師、治療師
26歲回應老鷹的呼喚,踏上天命道路

曾於公立國中與幼稚園任教,
現為身心靈課程講師,
並於台北台中帶領共修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