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魔法花圈開課緣起

魔法花圈開課緣起

數年前,有個在學校擔任老師的朋友告訴我,她學校的一個高職生參加校方與企業的建教合作,去汽車旅館工作,當時他跟同伴似乎要清洗噴水池,結果不知為何這個噴水池有漏電的情況(可能有電線的一端在水裡吧?),他不知情地踩入水池中,被強力的電流電到後隨即陷入昏迷狀況,人在醫院遲未醒來。雖然肉體是活著的,但似乎沒有意識。他的家人非常擔心,但幾天過去了似乎沒什麼好轉。

神奇的是,這個汽車旅館中有位臥虎藏龍的打掃阿桑,平常擔任打掃汽車旅館房間的工作,當她聽到這個高職生出事的時候,很快地就來醫院探病並幫他做了「招魂」的工作,所以大家才知道這個「阿桑」是有在修行的!(真是位太臥虎藏龍.深不可測.大隱於市的高人了!實在讓人津津樂道)

於是我問,那這個阿桑來招魂之後意識有恢復嗎?(照理說會恢復)朋友表示不知道,似乎該名學生還是在昏迷中。朋友相當擔心他,因為這個學生平常看起來沒有特別熱愛生活,推測可能是靈魂跑出去玩了。但跑出去玩太久顯然不好,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朋友問我能否為這情況做點什麼事?我想了會,因為這個高職生的父母好像是沒有宗教信仰或是基督徒的樣子,用傳統佛教的方式是不太可能,其他的方式(比方說魔法)又不能作得太明顯,而且如果小孩子沒有意願回來(看起來像是),用強迫的方式也是沒用的。

所以我後來做了一個手工花圈,跟朋友說帶去醫院給他爸媽掛在病床前面,就當是個祈福裝飾。(當然意義不只是這樣)

這個花圈我用尤加利作底,使用了山歸來,寓意有「歸來」之意,並搭配了手繪的幾個魔法符號,來喚醒當事人的意識,吸引他回家(回到身體)。因為如果靈魂在外面飄遊太久,除了可能有危險,肉體也可能遭竊據。這時一定要確保管道暢通流動。

重點是整個製作花圈的過程都經過魔法儀式祈福(用傳統的說法就是開光過了),並注入了我個人的祝福意念。我喜歡為小孩們服務,這孩子是個特殊的小孩,我以前在學校也是帶跟特教系統相關的班級,所以我誠心祈願這孩子能夠歸來。在眾人的祝福後,我們請朋友把這花圈帶去醫院。

後來隔天孩子就醒來了,很快就轉入普通病房,不久後即出院並恢復正常,問他這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好像也不記得的樣子。總之人回來了,沒事就好。


後來我也帶幼稚園(當時在幼稚園任教)的小朋友做很簡單的小花圈,素材也非常簡單,只有滿天星.尤加利.跟山歸來,因為小孩子的小手沒辦法做太複雜的事,只要把上述材料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綁好就好了。課堂上每個人都非常快樂專心地在綁那個花圈,看到孩子閃閃發亮的臉,就覺得非常值得。

我覺得能製作一個花圈是非常幸福的事,而且也可以按照不同的主題與意願注入不同的能量(祈福.豐盛.守護.愛..等等),在過程中享受自己手作的樂趣是非常好的,因此在聖誕節當天將開一堂手作魔法花圈的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