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就去做吧

今天一個訪客來找我,在與他的對談間,有些部分可以分享。

他因為某個目標的進度一直延宕(正確來說是進度不如他的預期),而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一直拖著,眼看就要糧草用盡了,他來問我該怎麼做?我說我沒什麼想法,也不覺得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他。

事實上他為了這個目標非常努力,持續等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也很精進的做著功課,總之呢,「人間可以做的」他已經做盡了,「能量層面能做的事情」他也做了,如果現在事情是這樣,一定是上天有祂的安排吧。

但由於他還是一臉煩惱,在意著「現實面的現象」不如他的預期,所以我試圖分享一些經驗,讓他能理解目前狀況的可能原因。

我說:「對我來說,有很多事情都不是在「外在」完成的,而是在心裏面完成(指著自己的心);表面上好像沒有做什麼事,可是當我內心(裡面)的能量轉變了,我的「外境」就會同步改變。」

這是屢試不爽的事。

幾乎就像是,如果通過了內心一個關卡,上面就會掉獎品下來一樣。

之前某個朋友說得好:「做我們這行,就是領上天的薪水啊!」、「努力修行,能量有到那裡,自然而然現實層面就會符合」

只是當然不是為了獎品而去面對心裡的關卡,只是心是躲都躲不掉的,你只能勇敢面對現在的議題,然後通過它。目的並不是在於那背後的東西,而是「現在來了什麼,就去應對它」。如此而已。

但當我們過度將注意力放在外在現象,心就容易隨外境波動,然後忽略了內在才是現象的「產生處」,是根源。

不去面對內心的部分,而去專注在外在的部分,事情也不會因此而解決。但如果把注意力放在內心,至少自己的部分會解決。那不是很好嗎?這樣一來如果外在事情後來改變了,那很好,如果沒有改變,那自己的心情也不會受到影響。

最後我跟他說:「如果能做的事情已經做盡了,上面也透過一些方式告訴你「什麼都不用做」,你也知道現在該做的事情是什麼,而且你也正在做,那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


對阿,沒什麼好煩惱的,就做現在該做的事吧!把焦點放在當下,保持空白。



在畫Hen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