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你不胖,你只是「能量腫」。(一)生理胖與能量腫

【生理胖與能量腫】原文撰於2015年12月7號上午8:21分

基於自身對「能量腫」的豐富經驗,
我將來分享這個可能比較少人知道的話題。

首先我們要認知到,「能量上的臃腫」跟「實質的肉體肥胖」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能量層面的狀態,一個是物質層面的顯化。
雖然兩者會互相影響,但並不一定完全成正比相關。

大多數的時候,一個胖子可能在能量層面會是臃腫的。這種臃腫通常可以感知得到,是一種「不健康」的狀態。你會感覺到對方是「不健康的胖」。這通常來自於當事人身心靈層面的失衡。

舉例來說,我們家的貓咪咪剛從收容所回來的時候,因為之前在逢甲商圈流浪的關係,可能吃了很多垃圾食物(與高油量食物),肚子的地方下垂幾乎及地,跑步走路的時候會甩來甩去。看起來就不健康的樣子。這種就是能量的臃腫。

而能量上的臃腫如果解除、代謝、清理到一個比較平衡的程度,通常肉體就會跟著變瘦。這是自然而然發生的過程,不太需要什麼刻意的運動或節食。而是由內而外地自然發生、呼應。因為「在外的如在內、在內的如在外」,身心本來是一體的,內境(心靈)轉變了外境(身體)自然跟著轉。

幾年前我就是因為這樣的邏輯,在十天閉關裡大量代謝掉從小到大累積的沈重能量(主要是恐懼,它們堆積在我的能量體上),之後迅速瘦了十四公斤。(三個月內到半年)完全沒有刻意想減肥或什麼的,飲食正常,也沒有在運動。整個人像脫了一層殼。

咪咪來我們家之後,因為飲食的調整,以及跟著主人一起進化(?)的緣故,現在雖然整體體型變大隻了,但能量卻很輕巧靈敏,看起來也比之前更健康,毛皮油滑,掉毛率大減,脈輪也變得健康很多,身體不再充滿沈重的感覺。

實質的肉體肥胖,有可能影響到能量體也堆積很多沈重能量和雜質,但卻不一定就是如此。也有可能一個人肉體胖,但是能量體層面流暢且健康。我會說這樣的人,能量體很「結實」

這類的人通常看起來容光煥發,光彩滿面,氣場發亮,身體看起來很靈巧,思緒敏捷。很注意自己的淨化,注意維持能量的潔淨,懂得怎麼代謝掉沈重能量,思想正面樂觀,甚至天生如此。在他們身邊,就算他們身材比較大隻,你是感覺不到壓力或壓迫感的。你可以放鬆呼吸與之談笑,他們也可以。你會感覺到彼此間有空間感。這就是「物質體胖,但能量不胖」。(這種人通常充滿精力)


那又為什麼會有「能量臃腫」這件事呢?這是怎麼造成的?

我有個朋友,從事身心靈相關產業,跟我一樣會忽胖忽瘦,每每她都說「氣腫」。這跟人家安慰別人發胖時說的「你只是水腫而已啦!」是不一樣的。

能量臃腫,是因為代謝速度緩慢,沈重能量排不掉,
於是類似水流淤積,阻塞,逐漸卡關了。

沒有辦法被快速代謝掉的能量雜質/沈重能量,因為持續累積成長著,於是整個人看起來會變得臃腫、氣色不好、感覺虛胖、浮浮的、整個人好像胖了一圈,覺得「阿雜」(台語)。

接下來這些能量雜質,因為停留在能量體中(例如情緒體或感受體)過久,就逐漸誘發肉體(物質體)與之呼應,人變得「真的發胖」了起來。變成了「生理胖」與「能量腫」一起了。


那麼,如果有「能量腫」的問題,該如何是好呢?

以我自己為例,我只要工作一壓力大,或太忙,我就會發胖。不論是無意識地進食,或是沒有進食但是疏忽於能量代謝、沒有做好「能量清潔淨化工作」,由於我的體質很會吸收環境頻率的關係,能量一堆積,我就會開始發胖。

而當我進入閉關,獨處一段時間,或者是狂做大型的儀式、做許多淨化自己的能量工作後(如能量體療法⋯⋯光的課程⋯⋯臼井靈氣等等),我就會逐漸恢復原本未發胖前的身材。也不需要真的運動或節食什麼的,主要是「氣脈要暢通」,氣脈不暢通就會堵塞,能量體堆積,腰部就會開始發胖。(大約是因為感受體在胃輪正中心的關係吧)

在這些「消除能量腫」的方法裡,我覺得最有效的是:

1.練拙火瑜伽(打通氣脈關節得堵塞)<- p="">
2.臼井靈氣(處理肉體與情緒體)<- p="">
3.去大自然走走,接地氣,排濁氣。<- p="">
4.睡眠充足
5.飲食少而精簡,質地精純優良,佐以食療。
6.泡澡。



以上。


所以如果你是能量腫,能量調整回到平衡,你很快就會瘦下來。
如果是生理胖,就要兩個方向都下。


生理胖的人不能放任自己能量腫,要比一般人更注視能量體的清潔與健康。


能量體清潔的話,至少不會繼續胖下去。而且會因為注意能量的健康,心靈平衡喜悅,逐漸地這份滿足也會使肉體變得更加健康。

能量腫的人如果放任自己繼續能量腫,有一天終會變生理胖或變成生病。這樣是不妥的。因為能量體的失衡是萬病之源。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能量狀態是否有身心靈三個層面的平衡。

當然要追求「完美的平衡」是不可能的事,一是你沒有必要去追求任何事,包括平衡本身也不是用追就可以追到的。二是人生就像是鐘擺總是在擺動,每個當下的身心狀態總是在變。像波浪一樣。

但至少你有努力過,在了解自己的這一塊上。
探索自己,總是好的。



1 則留言:

  1. 這篇太棒了~我妹就有不明原因腫胖!吃的也很少~我想他也是壓力大的關係占大部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