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豐饒的羊角

最近的事情有點多,多到一天接一天地,完全沒有喘息空間就咻地度過了。

我想過了2012年之後,時間變快很多,但最近幾乎只能是在當下地去過日子,不好不壞的日子,但很充實。每天都有活動,甚少有沒事悠閒的時候。但「心」卻在過了閉關課程後穩定很多。也就是說,我再也不像過去那樣會因為事情沒做完而慌慌張張了。變得比較能夠接受自己,也比較安然。

我終究只能把一些事情做好、服務好該服務的對象(真是躲也躲不掉呀)。在自身的學習進修上,即使未能完全盡如人意(例如往更高層進修),但是也已經盡力而為了。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再逼自己。明年,還有時間。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某間文青小餐館的老闆即使非常忙碌還是能夠寫作。一篇又一篇精彩的長篇或短篇,完全以文字吸引人,而非只有美好色調的圖片。我會很羨慕那樣的角色,以及他能夠做得到這件事。

我想我現在正在學習關於「羊」的毅力。

一個人即便有著才能,但在繁華的大都市中、在快速流動的社會、在人才輩出的領域裡,也不見得就能如願頭角崢嶸。在各個角落裡,也許都有比你強的人。就是因為清楚自己並非是最一流的人才,毅力與耐心才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吧。「能忍」,或說「安忍」,是我近幾年磨練最多的區塊。

從家庭關係、早期在高雄奮鬥「蹲點」的生活、來台中開拓法屋的初期⋯⋯我無時無刻不在面臨挑戰。不管是必須一個人面對生活的孤寂,披荊斬棘的汗水或血淚、從零開始的勇氣、隨時面對帳戶歸零的心不動⋯⋯我覺得意志力/底子真的是被「煉」出來的,不是你上過什麼課學過什麼法就會理應擁有的。

那是當我們成功度過一段漫長時間的累積後,在一次次困難與堅強,一次次的經驗與挫折後,所得到的某種力量。某種安定、臨危不亂,自在而堅毅的品質。


山羊goat,是能夠耐旱,能爬高山的動物。
有角,溫馴卻剛毅。柔和,卻擁有堅強的意志力。
能夠適應各種環境,很好地生存下去。

在「鹿」的議題經歷很久之後,我總算走到了「羊」。
也許是因為信心的部分已經大致堅強,才會挑戰能貫徹始終、能走遠路的部分吧。

關於羊的故事,行進了一段時間。有一陣子我莫名開始吃起了羊肉。更久以前,我有一小張阿爾卑斯山山羊皮(應該是養殖於該地區牧場的)。在因緣際會下,我得到一小塊羊骨頭。

至於「豐饒的羊角」cornucopia,則是我很久以後才領略到的能量。

在我結束完十一月底的某次課程後,突然深刻地想要買一串羊角念珠給自己。那串羊角念珠靜靜躺在某家藏式店的玻璃櫥櫃裡,深褐的焦糖顏色,棕色半透明的質地,像琥珀又像骨頭的溫潤。我愛不釋手,但因為身上沒有足夠的錢帶它回家,便把這件事擱在心裡。

每次當我達成某個艱鉅的任務時,就會默默被引領至某處,購買或取得一個重要的象徵物品。當時我還不知道羊角的意義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對那串羊角珠有一個很深的渴望。我觀看著那樣的渴望。打算下次當我去台北時,再購買它。

不久後我去參加一個灌頂法會(本來是沒有要去的,但就因緣湊巧去了),租車開到台北,就帶友人去了那間藏式店。買了那串念珠,心裡就踏實了。還順便買了一串頗有份量的銅珠。回到家,咪咪一直嗅聞我手上的「羊」味,順便舔咬了幾口。

戴了幾天,便把羊角念珠摘下,掛在佛堂的觀音腳前。接下來,有一段時間不斷有大量金錢湧入,幾乎毫不費力地,不間斷地有錢進來。在某次連結梅林的靜坐中,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要去帶那串羊角念珠回家。原來是因為「豐饒的羊角」呀!(這是個跟宙斯有關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

在那之後法屋就經常舉辦宴席,大量的人流動著來來去去。我覺得我總算突破了一個點。「羊」的力量在各個方面,協助了我創造與顯化某些事物,也幫助我突破內在一些心智不堅,或無法持續做某些事的障礙。

感覺自己變得可以面對再困難的情況,感覺最糟的情況與風雨也已經度過了。

某天我與委託我舉行儀式的朋友,在寒風中面對著河流拋擲祭品時,兩個人實在冷到都流鼻涕了。當他問我「會不會很冷?」我說「因為已經經驗過比這更冷的戶外儀式了(指某次零度C在合歡山舉行戶外儀式),所以覺得還好。今天是很冷,但跟那相比不算什麼」

是啊,那次在零度的合歡山做儀式時,除了飄雨,還下了短暫的冰雹呢。

但不也完成了嗎?


我想就是那樣的相輔相成吧,所以才會有今日的豐盛。
還是很感謝,能有今天。

例如,在寒風中能夠待在一個溫暖的居所。即便室溫十五度對某些人來說還是太冷,但對咪咪跟我來說,卻已經很溫暖了。例如,此刻可以在床上打字,就著燈光書寫,待會就可以入睡。這也是一種幸福。

我覺得很多事情不是偶然,而是我們能不能夠堅持下去。繼續前進。
那就是「羊」教會我最重要的事。






*關於每種力量動物的特質,例如本篇提到的山羊,可參閱「來自動物界的訊息」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