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越執著,會越慢得到。」

每次我在製作客訂念珠或編織品的時候,都會自動進入與對方共振的狀態。(就像做個案療癒)後來我發現就連做木雕也是。總之,不管是手工藝品還是調油、知道這東西是編給誰的或毫不知情,我都會得知對方的能量狀態。

後來我發現就連「寄貨」都有關聯。

寄這個人的貨很流暢、寄另外一個人的貨就一直延遲,寄不出去等等。
用「手感」來譬喻就是「很順」跟「卡卡的」的感覺。

有些人的貨早就好了,但一直寄不出去。或感覺貨還要在屋裡多待一會兒等等。種種奇怪的現象,對我來說卻很常見。雖然心裡可能明白是怎麼回事,但一般人不見得能了解。

也許一般人會說:「貨就給他就好了呀!」
我卻覺得不是這樣,要多等三天才能寄出。
可能是這個人那邊有能量卡住了。

有時候即使對方說「不急」,但是貨卻會吵著「想要快點去那個人身邊」
心裡也會想「要快點寄」,用最速件寄出等等,也有這樣的事。

客人通常對我很好。知道我跟能量一起工作,不會要我亟速趕件。
但是也有那種一直寫信來催的客人,或心裡很急的客人。

這種客人通常會很慢才收到東西,因為「上面」給的速度就是這樣。我無法強求或忽視。東西彷彿有它自己的意志,即便看起來我像是「生產者」,是生產這個東西的人,但其實我更像是一個過路客/轉手者,東西只是「經過」我流出去而已,寫文章或創作手工藝品對我來講都是如此。

我只是一個媒介。這是我清楚知道的事。


事實上,「貨」更像是上天「給」這客人的。

就算我用頭腦幫這種客人趕貨也沒辦法圓滿,要不就是掉東西,要不就是少收錢,因為能量不在「對的流」上。


有個客人的貨拖了一兩個月還沒完成,因為我還在找適合的timing創作。
好不容易做到快完成了,又面臨局部修改。

中間數次我都告訴對方「快完成了」,但說完的隔天又發現有要改的地方。
簡直像是捉迷藏遊戲。

每次對方都很滿心期待收到貨品,過幾天就詢問一次說「貨還沒收到」。可能很擔心貨寄丟了吧。事實上是我把這個客人訂製的貨品拿去參加法會加持了。那純然是靈感告訴我這麼做的,我就照做了。

我也不想這樣,無奈這是觀世音菩薩要給她的香座。
也就只能照做惹。

(上面真的一點也不擔心我會因此得罪客人欸⋯⋯囧)
(但其實我也不擔心就是了)


這過程中,當然我知道對方的身心能量狀態,但我很少會跟對方說。
覺得也沒有說的必要,反正到時候就明白了。

有一天,東西總算是99.9%完工了。

對方適巧又傳訊來問,於是我鄭重告訴對方:
「你越執著,就會越慢得到」

當下我才明白,並不是東西做得不夠快,
而是對方的「執著」使得整體速度變慢了。

就像是宇宙要給你一個好東西,你也很想要,但就是因為你「太想要了」,這股能量影響了整體運作,讓整體能量流速變慢,或變得不和諧。導致祂只好延遲「給你」的時間。

我想像觀世音菩薩可能也像我一樣在精雕細琢那個香座吧。
祂可能也是如此對待我的買車心願的。或者有些人的男友女友、金錢能量流等等⋯⋯

宇宙的「精心策劃」,大概就像這樣吧。


越執著,就越慢得到。

那一瞬,顯然是有個「什麼」在透過我對對方說話。
一股遠高於我的力量。

而我也從這段話裡,得到當下所需的訊息。
這真的是一段重要的教導。


做,祈求,但心裡要沒有執著。
放下執著,一切就會很快了。

而且它必然會用完美且正確的方式到來。
一切都在精心的策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