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離家的年輕人。



曾幾何時 我的肩膀開始緊縮了。
曾幾何時 我感到不能呼吸。
曾幾何時 我在不自覺地用力。

我想要 在我的生活裡找到平衡。

獨處有助於失眠。
獨處有助於釐清彼此的距離。
有助於釐清關係。
有助於你我的定位明晰。
有助於找到心底最重要的東西。

我嘗試不要像個滑稽的小丑,要華麗且優美地跌倒。
我嘗試在失速的時候告訴自己穩下來。
我嘗試與體內的火苗共處。
我嘗試給自己一點滋養的食物。

我嘗試努力地過生活,連誰的份一起。
我嘗試不要把日子過得太艱辛。
我嘗試不要把事情想得太難或太容易。

我嘗試盡全力去做。與面對懶惰。

你告訴自己,要快樂。
不要傷心。

因為快樂可以帶來最大的效益
可是悲傷沒有。


我努力保持我攜帶來的快樂
不被世俗消滅。

在所有困難的劇情之間跳舞。
優雅地跳舞。


我嘗試
在那些逐漸遠離我的人的背後努力。

我焚燒一些煙霧,
喚醒一些理智。

我以熱水浸泡冰冷的腳。
我試圖對自己好一點,以補償妳對自己的絕望。

在我無法多做更多的時候
希望妳可以收到這份歉意
我親愛的母親。


但我無法代替妳哭。

不是說好,不被負面意志擊潰的嗎?
不是說好,不會走上相同的路嗎?


妳曾向我宣示過。
而我也就相信了。

全然地。


不要輕易地毀棄妳的諾言。
您曾教導過我,信用的重要性。

所以,
如果有淚水,就讓它流出吧。

如果還有沒做的事情,就做吧。


對我來說,
我也是沒有退路地相信上天了。

加油,
我們會一起前進。




______________

很久以後我才發現,
來找我的,大多數是離開家裡的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