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SRT初體驗:關於厭世。

大概一個半月前,我正在做紅寶石之光,這個光被稱為「醫生的左手」,作用在心輪。做到一半突然胸口有句話清楚地浮出。『我不想活了』。當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猜測可能是因為那段日本人的前世實在過於憂傷而在清理。

但在做SRT的前一天(7/26),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走在鐵軌上,心情非常低落,『我要殺了我自己』這個念頭充斥心中,我完全地絕望、自暴自棄。途中遇到一個喇嘛,他為我展示唐卡,並教我一些方法,但我死意非常堅決,我告別他繼續往前走。

日常生活中我對食物很有興趣,就算不餓也會吃上兩口。此時鐵軌旁停著一輛腳踏車,把手掛了一包雞排,我看了一眼就繼續往前走,我很驚訝於連食物都對我沒有吸引力了。但過不久我就折返,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想吃,但心想『我就要死了,吃或不吃也沒差。』吃了兩塊,就把雞排丟在地上繼續往前走。

朋友c站在路邊,她勸我不要自殺,「你確定?可是如果你熬過今天,明天你就會成為ooo了耶!」(ooo是象徵意義,在這邊是指一個成功、有社經地位、有權有錢的職業名稱)

我知道她很想幫我,但我無比絕望的心已經跌進谷底,沒有任何力氣再試一次,我繼續保持沉默往鐵軌走去。

突然間我醒來,手機時間早上十點十分,已經到了約定做SRT的時候。同時我也注意到自己是以趴著的姿勢醒來,雙手緊握,心輪悶痛。在做SRT清理的過程,治療師兼好友芊問我有沒有想清理的「主題」?我肯定地說:「愛與哀傷」。

透過這個夢我看見自己的厭世。赫然發現前三任伴侶共通的特質以及為何吸引我的原因。是的,我嘗試「拯救自己」。我的焦點在外在,我被帶有厭世氣質的人吸引,近乎本能地靠近。由於內在那個想死的衝動沒有消失,它實在被掩蓋得太好,難以辨認,所以遲至今日我才發現。

我想拯救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在與Sa交往的後期,我發現我可能有厭世的傾向。確實有可能,因為我一向愛上帶著淡淡憂鬱、不甚樂觀的女子。儘管我知道「外在是內心的投射」、「伴侶是一面鏡子」,但「厭世」?我一向樂觀又開朗啊!

這個夢完全讓我醒來。我看見自己的樂觀底下,那份哀傷揮之不去的原因。治療師說:「你可能被傷得太深。」是的,還有種種SRT搜索出來的「程式」:報復、背叛、自我懲罰、還有以一些不明顯的方式正在慢性自殺。確實如此。

比起「清除這些程式」(我覺得這跟擴大療法的釋放因果業力很像),毋寧說這帶給我的「當下的看見」更重要。我看見我用傷害自身的方式報復傷害我的人(即使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而且有太多無意識的影響在不知不覺中運作著。

我意識到日常生活中,習慣性拖延做一些事其實隱含了某種消極和絕望。厭世來自於深沈的哀傷,跟愛有關的哀傷。累世以來堆疊的巨大哀傷難以迅速消化,成為此生的功課之一。很高興我現在就認出它來。

在和Sa分開後,現在我開始處理這個重要的議題。很高興進展不算太慢。也很感謝芊的SRT給我臨門一腳(SRT過程有趣的「靈性踢」),讓我決定過一個跟過去不一樣、為自己而活的新人生。

我下了決定,然後生活看起來開始有些不同。

我也確信由於彼此深層的連結和共時性,在我通過這裡後,妳也一定會離開原有的狀態,開始新的人生。深深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