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療癒內在小孩&回溯源頭

分手後,我開始處理「分離」的議題。

6/28那天,心輪一直有悶悶的感覺,維持了整天。我抹了彩油,服用玫瑰花精(之後會再做介紹),在凌晨一點半做靜心。我看到一個小女孩(約兩歲再小一點),她頭上綁一撮尖尖的頭髮,很像我小時候喜愛的造型(桃太郎是我的偶像)。

畫面是小女孩哭著跑向拖著行李箱的媽媽。母親表情冷漠堅決,彷彿沒聽見哭聲,疾步向前。小女孩追著追著跌倒在地上,又趕快站起來急急追趕。一邊叫:「媽媽妳不要走」但母親並沒有回頭。她大哭,彷彿悲傷到最深處的時候是哭不出聲的,臉揪成一團。(看到這裡我才發現這個小女孩是我)

阿嬤過來抱著她,她站在原地哭泣。此時我心中有一個很強烈的念頭:「我擔心媽媽會死掉。」這個念頭來自小女孩。

why?因為母親是那麼憂傷,不管是我出生前或出生後,她都受盡命運的折磨。我知道這辛酸的故事。

原來,我一直都在擔心母親會不會死掉,所以長大後,我才會一再愛上有「不想活的念頭」的人。我很驚訝。從未想過有這樣的可能,但真相選擇此刻展現在我眼前。

成人的我,告訴小女孩的我:「媽媽有她的命運,妳要讓她做自己,尊重她。」小女孩在我懷中大哭,然後慢慢平靜。我再三保證我不會離開她。

畫面轉到我剛出生時,媽媽輕拍我的胸口。過一陣子,父親出現了。父親站在產房門口,他走進來抱我。在他的胸膛,我感覺很溫暖。但是在我心裡出現一個聲音:「難道我此生只能在他們兩個之間選一個嗎?」

身為小嬰兒的我,清楚感覺到在產房裡的父親母親是兩個不同的個體和能量,在我被抱著時就感受到。他們的能量是分開的,並沒有連在一起。其實他們在結婚後隔天就出現非常大的問題。

成人的我對baby的我說:「你將榮耀你的父母,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榮耀。你是一個偉大的存在,將帶給很多人愛。」我對有點猶豫的小baby這麼說。

接下來畫面轉到剛出生幾個月的我,一個快樂的小baby,她還不會走,但總是在笑。而且爬的很快。每個看到她的大人都得到全然的喜悅和笑容。她的眼睛靈敏有神,好奇的看著這世界。我對她說:「一如你的名字,你將帶給許多人愛,你會愛得很深。」

「你是媽媽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也是外婆生命中第二重要的人。你是爸爸的遺憾,但也是他的心頭肉。你是媽媽和爸爸在全然的愛下凝聚的結晶。」

場景來到我三歲或五歲的時候,我已經會站會跑了。在法庭,法官問我想跟誰?法官是一名中年男子,和藹溫和的好人。我猶豫一會,緊抓著媽媽的衣服下擺。我心想:「難道我只能在父親和母親之間選一個嗎?」這個念頭再次出現。母親看著法官。我知道她沒有勉強我。我說了:「我想還是媽媽這邊吧,我大部分時間都在這裡,不然能怎麼辦呢?」言語中透露著一個幼童的無奈。法官輕快的做出決定,然後散場。我和母親快步離開。

然後我緩緩往上升,經過許多發光的天使。我的身體左肩處鬆開,一種奇異的感覺。左邊後腦杓麻麻的,像是一片碎片被重新安上,它同時振動我的喉嚨。

心中浮出一句話:「當我尋回力量碎片時,我就會變得更有力量。」麻麻的感覺持續著,我想打嗝吐出心輪正中央梗著的東西,但它卻化開了,涼涼的。像薄荷一樣。



經過這一長段歷程,我說:「我要連結源頭。我想知道那裡有什麼。」

接著我感到自己緩緩上升,像坐熱氣球。沿路看到好多天使,數以萬計,祂們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光,每一層都不同的顏色,像千層蛋糕一樣。祂們給我和平、喜悅、微笑的感覺。我好像在一條管子裡,以溫和的速度垂直飄上去。

越高層的東西越少,環境也越亮。在天使之上,我經過看起來像宙斯的人,我只看到祂的臉,祂有一張男性威嚴的臉,很堅定的感覺。越往高層,就越沒有「有形象」的東西。也越少以「人的形象」存在的東西(像天使)。

然後我到了一個像天花板的地方,那是一片白光,什麼都沒有。我的頭抵著最上方,身體有點彎曲,漂浮在這好像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覺。那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我曾有過!但我忘記很久了。

頂端這裡只有純淨的白光。在這頂點,開始之處。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空無(我所能想到最適切的形容詞)。我對自己說:「我非常愛你。在任何前世或今生,或在每個前世今生,我永遠不會丟下你,不會忘記你。」

我抱著五歲時的我,兩歲時的我,剛出生的我。她們在我懷中。
「你將會給出許多愛,一如你的名字。」

場景跳到正在開心笑著的嬰兒。
「你讓她們知道並憶起什麼是愛。」
「我以你為榮。」
「我為你感到驕傲。」


我緊繃的左肩在這次靜心後,徹底的鬆開了。






ps.我在七歲前的記憶是模糊的。但在這次靜心,我非常清楚的看見童年歷程。嬰兒真的知道周遭發生了什麼事!只是無法說話表達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