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蓮花花精:慈悲


蓮花花精/photo by 阿尼
蓮花花精是在我對自己觀感不好的時期誕生的。
因為我總是習慣性給自己很多壓力。

覺得「應該還能做得更好吧!?」
覺得「做得還不夠!」
覺得「應該還可以(對外)付出更多!」
覺得「我怎麼會有這麼多缺點?!」
挑剔自己的外表、挑剔身材、挑剔自己的表現~拿自己來跟別人做比較等等。

處於這樣的低潮期,某天下午我看著一朵盛開的蓮花。一股女性溫柔的能量,靜靜地含苞待放。我詢問她,是否願意給我支持?她告訴我再等等。那幾天高雄天氣不定,等我從外地返回,先前那朵已然凋謝。
蓮花花精/photo by 阿尼

 我詢問另一朵在池中半開的年輕桃紅色蓮花是否願意支持我、並支持和我正處於同樣狀態的人們?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當我做完花精母劑,燻燃艾絨淨化室內時,一時不小心艾絨從盤中掉出,把地毯燒了幾個洞。我趕緊把火撲滅,驚魂未定後,心神逐漸穩定下來,才意識到剛剛並未身在當下。

很認真的問自己「我到底怎麼了?!」

頓時,我進入一個平靜的階段。

拿著拖把開始拖地,帶著靜心與覺知慢慢拖過每一個角落。當全室煥然一新時,我徹底平靜穩定下來。

蓮花花精的母劑靜靜地在角落裡閃爍。
花朵在水中漂浮著。
蓮花花精/photo by 阿尼

心裡突然有個念頭:「我願意接受我的一切。我焦慮,我就接受我正在焦慮。我低潮,我就接受我正在低潮。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然後我發現,當我能夠接納自己的一切時,突然生命之流的能量就開始流動。

我們經常以為慈悲就是指「要對自己以外的人」慈悲,但往往我們對自己卻非常嚴苛。

對自己慈悲的意義在於,如果你能接受自己的陰暗面,你就更能無條件的愛自己,當你無條件愛自己,你就能無條件愛別人。愛是建立在對自己的愛,一個人如果無法愛全部的自己,他就無法愛別人的全部。

在喝過蓮花花精的幾天後,我發現本來讓我感到壓力的朋友,其實也正在受苦。當我能同理他的受苦時,剎那間與他相處這件事就不再有壓力了。

感謝這朵蓮花,在我自信低落的時期給予我能量,支持我走過低潮期。


蓮花花精的能量是女性的、慈悲、仁慈、溫柔、堅定的。她能協助你用更有愛的慈悲角度去看待外在人事物,也幫助你溫柔接納自身的全部,包容一切優缺點,於是讓人更堅定、更有力量。


8/27當天在台中淳貿的塔羅占卜活動,我會帶蓮花花精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