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我知道祢一直在我身邊

凌晨兩點,從台中回到高雄街頭,睡眼惺忪的下客運,過馬路。
在腳邊,一根蓬鬆的灰色羽毛在漆黑的柏油路面褶褶閃動。
我將它撿起,知道是祢。

隔天下午帶著隱憂走進7-11領錢,思索著接下來怎麼辦。走出來牽車,地上一枚被眾人忽略的五圓硬幣,像暗號般提醒我--祢的存在,和我們的約定。

今天傍晚在露台修剪花木,順便澆花。我走近一叢觀景植物,剪掉枯葉。一片淡淡的白色藏在葉鞘。這種植物不應該像海芋開白花,它照理說是無花的。我仔細一看,是白色帶著圓潤淺棕的完整羽毛,那棕像暈染開的水彩,整根羽毛就這樣直立插於葉鞘中,沒入葉子大半,僅露出一點頂端。像被人蓄意插入的。否則怎麼這麼剛好,鳥的羽毛不偏不倚掉進這裡?

於是我知道,祢一直在提醒我祢的存在。

我正在學習對自己好一點。對於某些已經經歷過的關卡,目前雖然沒有把握能像上次一樣瀟灑地順利通過,但我會試看看。

能知道祢一直在我身邊,這是最大的支持。也是很安慰的事。


原文發表於2011/8/16 上午8: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