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大我的看顧

8/5

昨夜我發現,在我睡著時,頭腦仍在活動。突然間一道白光包圍了身體的我與頭腦,讓我頓時間「心無雜念」。腦袋完全一片空白,沒有任何念頭。很放鬆,很享受,就像有人把電視機關掉了那樣,安靜舒服。(我不恐懼,也沒有被外星人綁架噢!哈哈)

但也因此發現,在頭頂上方,有一個以「全觀視角」的我正在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她是全然覺知的,即使肉體和頭腦正在睡覺、正在做夢,但她仍完全清醒。在白光包圍的瞬間,也發現到原來即使在睡覺,頭腦仍非常活躍未曾停下來休息。這是在白光出現、跟原來嘈雜活躍的狀態形成對比後才發現的。

當然,我當時身體是疲累的,體驗到白光後驚喜醒來,不久又沈沈睡去。

事後和Lydia分享,她認為那個覺察一切的「大我」是第十二脈輪,那道白光是基督意識,也就是第八脈輪,是較高意識,而在做夢的那個是「小我」、也就是用來應付日常生活的較低意識。

大我看顧著這一切。她至始至終清楚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平常在幹嘛,這實在讓人感到安慰和安心。透過這個夢與清醒交織的經驗,我確實感受到「存在於三種面向的我」。

這個經驗也足以提醒自己,平常生活就像在做夢。做夢的時間這麼長,不做夢的時間這麼短,這都是自己的選擇。如果能延長那不做夢的時間,即使只是匆匆一個瞥見(就像這次的經驗),那麼就已足夠到看見那個「我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