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良善的神在細微的事物中

分享給大家一個我前天晚上去吃麵時發生的小故事:
場景是一個忙碌而有名的陽春麵店。

一個小男孩和母親吃飽了走出店門口,老闆娘正在店門口忙著煮麵。
這時候小男孩大聲的對老闆娘說:『老闆娘~謝謝妳!妳煮的麵好好吃唷!』當時我正要騎車離開,不禁莞爾一笑,遂停下來。

小男孩的母親笑著說:『幹麻這麼大聲?只要說老闆娘謝謝妳就好啦!』
這個時候老闆娘停了下來,笑嘻嘻地對小男孩說:『不,我也要謝謝你跟我說啊!因為你跟我說(麵好吃),我才有機會知道啊!讓我很開心!』

在場看到的人都充滿微笑。

當下我的心裡非常感動。決定把我見我聞放上來。

路見不平,不滿地嘴砲和批判是太簡單了,我們的世界需要的是散播更多這類正面的訊息。藉由這細微的小事情,造物主和世界向我展露了美好和喜悅。

也分享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