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魔法與路徑;信任,與梅林的微笑。

今天學生提醒我,我才知道原來我上次開魔杖課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這一年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可以說是我與梅林之間的合作關係改變了。
由於我對自己的不信任,減弱了我對祂的連結。

今天當學生問說怎麼會魔杖課結束就接著開魔法石課程?之前很少開魔法石課程等等...我也說不出具體的原因,原本只是能量流叫我開課我就開,沒想太多,但現在仔細反省思考,覺得是因為一切已經進展到新的階段。

我的身心都進入了新的蛻變與轉化,我願意更加信任,也全然地臣服宇宙的安排。我想是因為這樣,所以不管在招生或是學生的學習心態上都有顯著的進展。

我很感謝我再次看見了有學習熱忱且具有天賦、心地良善的人們。我明顯地看見我自己的轉化是如何發生在外境之上。我確認了自己的初衷,並更加地相信自己在做正確的事,這一切都不是因為外在的顯像讓我相信的,而是自己確實地度過了那段懷疑期或控制期。

這段期間確實有點痛苦,也可以是說把自己最初的立足點徹底洗過了一樣,當我再次看清楚自己,回到最初的原點時(最初出道就是被鼓勵開魔法課),頓時領悟過程中的那些波折原來都有意義。

透過課程中的口述歷史(亞瑟王傳奇與相傳梅林的生平),我發現我自己對應了這條路徑裡的哪些部份,也才清楚為什麼我的靈魂選擇了這條罕見人跡的道路作為修行的方式。

那莞薾一笑裡,隱藏了多少年才能有一絲進展的理解。


亞瑟從最剛開始的出身,注定了與王位無緣,身材瘦弱,也對自己毫無信心的過程裡,唯有梅林對他諄諄善誘、不斷鼓勵他「你一定可以做得到」,「你就是要擔當那個大任的人」,並教導以帝王學(領導與統御之術,以及領袖人格培養)、神祕學(靈性修行,道德素養,煉金術)等,鍛鍊年輕的亞瑟在世俗與精神層面兼備,從而透過石中劍事件刷新對自己的信心,一舉成名天下知。

梅林的苦口婆心與縝密計畫,對比起亞瑟面對天命道路的不可知也不自信,是鮮明的兩造對比。我就像亞瑟一樣,在胃輪議題有許多成長空間。這些年來,我不斷受著考驗,一次的強度比一次更強,我也不斷崩解、轉化、重新站起。有很多時候我都不敢去想接下來會怎麼樣、未來會如何?因為按照世俗常理,我面對的是一場很難有贏面的仗。有太多的不可知、不可能、不可確定。

非常幸運地,此生梅林是我的指導靈。我直接從能量層面接收祂對我的教導,儘管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但祂所教我的東西都有歷史根據且具先驗性。有太多因為智慧未開而不能理解的部份被我擱置一旁,或抱懷疑論。直到事件發生,我才知道那些祂教我的東西都有原因。

當爆發了撼動全台的意外事件,我知道為自己收驚的重要性。當發生了爆炸案或是一地的重大災害,我知道土地能量平衡儀式就是在此作用。有很多當時我都覺得「這也太冷門了,誰會想學?」、「這究竟有什麼用?」的知識與技術,在今日看來,方知用處不淺。

終於,我的胃輪通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存活下來。


今日,當我繫上一條象徵四風(四方位與四元素力量)的繩子,我感覺到它的有力與重量。當我原本以為我看錯月相時間而無法施法時,我赫然發覺其實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做它。於是它.四風之繩還是完成了。運用的是我原本就會的一個儀式,也是魔杖課最主要會教到的儀式。

原來我所需要的,都在我之內了。

而我走過的過程,都有原因。

這一切,不就是「魔法」嗎?


這戲劇性轉變的過程,那些在我們之內發生的,也在我們之外發生的,就是魔法。


我開始知道,跟我一起在這條路上的人們「所為何來」。

我開始理解,所有祂要我耐心等待的、總是微笑不語的部份,是為了什麼原因。

這些都是在我很久以後才知道的事。胃輪遭受了一次次的衝擊與挑戰,逐漸堅強與自信起來,因為我看見了學習這些東西的價值和作用。

我看見挑戰使我更堅強。如果我今天能比過去有多一點點的成熟與完備,那是因為過程中有許多人(好友家人同修們)許多能量(高靈精靈天使們)的善意,他們不放棄鼓勵我、支持我。他們對我的信心/信任,如同我生命裡的天使,使我沒有放棄自己。

我的引導者,不管是人間實體的上師,或是空性/能量層面的上師(梅林與觀音菩薩等),也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要我保持清醒,穿越地球幻相世界的艱難。以一己之力,要「破」,實在太難。如果沒有已成功過關這歷程的上師,我不會覺得有成功的可能。

以一己之微薄的信心,要相信以世俗邏輯看起來絕無希望的明天,也非常困難。要不是能聽見菩薩音聲,遵從指引,信任眼前徵兆去做事,也無法突破看起來堅固的幻象。

在地球帷幕之中的我們,如同井底之蛙般,人們告訴我們什麼就信什麼,卻萬萬不相信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如此。

就是因為這樣,我走上這條道路,以身「試法」。看看這「法」(法亦作「現象」解)是不是顛撲不破?是不是總是如此?有沒有別的可能?我的潛力就這樣而已嗎?會不會有另一個世界、另一種邏輯,是可以超越其中的?會不會有另一種生活方式是我們想都沒想過,夢寐以求的?而我們其實可以輕易住進去?

會不會你對自己的見解其實是錯誤的?你比你想像的有更大的可能?

有很多時候,我就硬著頭皮衝進去那些幻象裡,然後發現「原來事情不是像我想的那樣」。

有很多時候,當我鼓起勇氣要迎過去時,它就破了。

有很多時候,我連動念都沒有,我只是看著,它就破了。

有很多時候,它只是在考驗我還信不信它那套邏輯。弄出更浮誇的劇情來。直到我都不上當,它就破了。一破再破。到後來它也無須阻撓我了。便不現身。

於是我安定地看著它。看著泡影啵地消失。一個個地。

我與內在的恐懼和解,予幻象一個微笑,就如梅林經常對我微笑般,略帶深意,而無私地微笑。真心微笑。

祂知道一切都會度過的。而我也是。



再次感謝。
所有人對我的信任,以及我對宇宙的信任。
它們同等珍貴,同等不易。



我們都辛苦了。




謝謝你/妳/祢
沒有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