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身心靈工作者的隱形匱乏。

【隱形的匱乏】

最近我開始意識到,為什麼有一種「隱形的匱乏感」存在於許多修行者或身心靈工作者身上。他們看似仙風道骨或是不需要金錢就可以生活,倡導不需要使用金錢,過著遠離金錢的生活、或是說「沒有錢也可以很快樂」。

這些話看似很有道理,很具理想性,但是我總覺得有些人說這些話時並不是真心的。(從能量上讀到)

對,錢跟快樂本來就不是必然關連的,但是這並不代表你就要遠離金錢或是否定金錢、追逐金錢或是遠離金錢。在金錢面前,你做的所有抗拒或是渴求的行為,完全是一樣的事。或者是也許帶著酸意或羨慕感去看那些比你有錢的人,就代表你並不是真的快樂。

否定金錢本身,是在阻止金錢靠近你。

因為金錢不靠近你,所以你懷著情緒說「我不需要這個東西」,「我不需要錢也可以很快樂」。這個快樂並不完整且建立在錯誤的地基上。這個地基排除了一個成分,也許是水泥或是沙子或鋼筋。這棟房子不會穩固完整。

金錢本身就是能量,萬事萬物都是能量,你否定能量就是阻斷它的流動。你阻斷能量,然後說「我不需要這種能量」,這不是很奇怪嗎?﷽﷽﷽﷽﷽﷽﷽﷽﷽﷽﷽﷽固完整。﷽﷽﷽﷽﷽﷽﷽﷽﷽﷽﷽﷽﷽由,你以為這就是自由。﷽﷽﷽﷽﷽﷽﷽﷽

你本來就無法掌控能量(大的在外境的能量流)。
終其一生,我們只是在學習跟能量互動而已。

請再次去檢視你跟金錢的關係。

觀想「我要擁抱金錢」,然後查看自己有沒有抗拒。

或者是不是像是一個瘋狂的追求者般,想要把金錢囚禁在你的身邊。

如果有,這些都不是正常健康的流動。


再次查看你說「我不需要錢,我不需要OO東西,我這樣也可以很快樂」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在能量流上會一清二楚。如果不是,你一定會有抗拒。


然後可能那些隱形的匱乏感會消失。

可能你會變得比較柔軟。



我想,走這條路,唯一要做的就是誠實面對自己。

我們盡可以說一些漂亮詞彙的話語,但仍欺騙自己。
在那樣的抗拒之下,我們不會是柔軟的。

我們可能仍懷抱著一些跟金錢有關的傷痛。
現在該是面對這個傷痛的時候了。

可能你會發現自己過去一直在抗拒愛。
可能你會發現問題一直出在自己的身上,不是宇宙不給你。

可能你會發現你不需要靠某種方式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過你想要的生活。


你仍然必須動手做,但是只要一個轉念的念頭,事情將有很大的進展。只要一個「看見」,就「境隨心轉」。這就是宇宙的魔法,奧秘的所在。

非常神奇,不是嗎?



願豐盛。不再抗拒。


2 則留言:

  1. 對於金錢我一直也是這樣"默默的拒絕",
    認為這樣比較清高,
    現在想想這不過是一種另類的執念!(笑)

    去體驗金錢帶來的豐盛,
    先不說要做多偉大的貢獻,
    去享受自由,去享受那美好,
    應該就是對財富最大的報答。

    願豐盛。不再抗拒。

    謝謝你的分享!
    謝謝你,我愛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