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淨化」不丹艾草精油

艾草,摘自網路
友人之前贈我三小瓶不丹艾草精油滾珠瓶,每瓶才一到兩ml左右,擺在法屋桌上,大家用過紛紛說好,每個人都想買,因為它的味道確實很獨特,讓人聞了覺得舒服。

朋友曾於來法屋幫忙市集前夕遇到生理期,估計應該會腹痛如絞(生理期第一二天),於是拿不丹艾草精油塗抹整個腹部,結果隔天完全不痛!像沒事一樣。大家驚呼不可思議。

大家紛紛詢問何時可以購買此精油,但因不丹甚大,崇高峻嶺,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快速,所以要趁朋友在不丹當地時,方可為我們取貨。此時她正在不丹,因此有了此文。因為天然艾草精油產量不多(尚在發展),有需要的朋友可趁此時訂購,帶友人返台即可一一寄出。
不丹國獸塔金,又名四不像

不丹的國獸「四不像」,是一種介於羊與牛之間的動物,食當地的野艾草。不丹的有機天然環境(全國有機農業)與純淨高山水源等,崇高峻嶺又佈滿宗教聖地(如蓮花生大士顯聖的虎穴寺),在這樣的環境孕育出的不丹艾草精油,能量&味道跟其他地區的艾草很不一樣。

一般來說中國或台灣的艾草(乾燥後成艾絨)聞起來有「藥」味,味道比較沉,適除障驅邪。西藏艾草(堪巴草/傳言為宗喀巴大師的頭髮落地長成)味道比較香,能量也比較輕盈,供佛亦可。

不丹艾草則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甜美芳香,味道甜潤優雅,沒有一般中式艾草的濃重藥味,可安定心神、提神醒腦、防負能量與他人干擾。

可塗抹於全身或緊繃處,例如:
*肩頸/肩頸僵硬堵塞,壓力大或沉重能量所導致,請塗抹肩膀與胸腺一帶

*肚臍/能量堵塞塗抹於此處,類似中醫的溫炙效果
*胸口/若心情鬱悶不佳,艾草帶來正能量
*關節處/艾草是純陽能量,可活血去淤寒

欲訂購請來信阿尼jonnyfox1986@gmail.com

摘自這裡
【不丹艾草精油.單用於生活方面】
可加入基底油後塗抹於身體部位如脖頸大椎後方(我是都直接塗抹,它蠻溫和的)做按摩,因這個位置較容易卡住沉重能量,堵塞時間長久後會肩頸僵硬,難以放鬆。或是塗抹於肚臍(類似中醫溫炙效果)、胸口(去悶滯、抗壓)。皮膚敏感者請調少許基底油

或是到一個新的地方,如旅館空間或新租屋處,可將精油兌醫療酒精調成空間噴霧,噴灑於屋中角落床舖等地,淨化空間帶走前人能量。

家中或營業場所,空間能量陳悶凝滯,或不通風、採光不佳等,可放水氧機讓艾草能量改善空間整體狀況。(再置鹽燈更好)

我通常建議可以用不丹艾草精油跟北印野生岩蘭草精油、乳香精油等作為日常能量防護的混搭。不過乳香精油品質好的價格不甚親民,所以我通常用前兩者便是。
摘自這裡
【用於泡澡】
不丹新鮮艾草,亦被用於當地的熱石浴。相傳農家在辛勞工作一天結束後,會用火燒熱滾燙石頭,丟入裝滿水的大木桶製造熱水(長得像方形的檜木桶),讓芳香藥草(當地現摘的野艾草跟檸檬草)浸泡在熱水中釋放香味與精油,人再進去泡澡;因為加熱,礦石會釋放微量元素,而藥草則釋放植物精華。此加料的熱水浴使人疲勞頓消。

對於居住在都市的現代人,去哪裡找滾燙的石頭做熱石浴呢?我推薦的簡單作法,就是在浴缸或大盆中注滿熱水,並加入幾滴不丹艾草精油(可用少許烈酒調和再加入)、海鹽等等,泡個淨化除障澡。若有新鮮香草束亦可加入(迷迭香啦,檸檬香茅等)偶爾讓自己奢侈一下。放鬆全身,又可能量排毒。
摘自這裡

我覺得每種植物都反映了當地的風土民情,不丹跟西藏的感覺相比之下,不丹是更加精緻的一個小國家(西藏比較粗曠.曠野),能量的精緻感也反映在當地的植物上,四處盛開的花朵與新鮮的野生小蘋果、新鮮現摘現採日曬的一捧洋甘菊等,讓朋友讚不絕口。我們也有幸在她返台後得嚐不丹洋甘菊茶,跟市售洋甘菊茶差很多,之後撰專文介紹。(目前亦可代為訂購詢問)
不丹洋甘菊,友人攝影
朋友曾於不丹鄉間路邊撿拾一石頭回台送我,說覺得它充滿金色的光。並說不丹到處路邊都是這樣的狀況。由此可見當地磁場不同一般。

當地人民的虔誠宗教信仰(絕大部分為藏傳佛教),流傳世世代代,我想可能就是這樣的單純與向善之心,造就了幸福之心,知足之心,與能量的純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