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推薦」不丹洋甘菊茶



不丹洋甘菊茶是我喝過就愛上的一款茶。

因為體質的關係,現在我只喝自己泡的茶跟花草茶居多,很少喝咖啡(除非需要咖啡的能量)。每個不同的時刻身體會需要不同種類的飲料,有時候是純粹的水(要好水),檸檬水,或是紅茶(我通常喝紅玉),綠茶或抹茶,有時候喝果汁,或是藥草茶,仙草茶,或洋甘菊茶。

隨著自我鍛鍊的時間漸增,身體變得越加敏感,茶的好壞是一入口立現的,有時候甚至憑靠直覺我就知道哪些茶店可以喝,那些不能喝。市售的手搖茶通常不太能夠兼顧價位與品質,有些時候就算花了許多錢也不見得能喝得到什麼好茶。又或者泡茶人的心意也是那麼重要,萬一遇到帶著情緒的人去搖出來的茶,不管茶葉用得再好,入口前我一定會先淨化過那杯茶才能喝。

後來就變成只在家喝茶了,有各種種類的茶(來過法屋的人明白),有些是朋友送的,有的是自己買的。不管是什麼價格,總之「要在對的時候喝對的茶」,補充能量與回復好心情。
不丹洋甘菊花田
有機的茶跟噴過農藥的茶差別太大,不僅是口味而已,能量也立判高下。生長在高海拔的地區,卻還是噴了農藥,喝起來就覺得很可惜。有些地方雖然不是什麼靈氣聚集之所,但是農園主人用了許多心思養茶,又使用有機或自然農法栽培,這種茶一入口就喝得到愛茶人的心意。

花茶更敏感,因為花朵本身就是承載高頻振動的載體,是整株植物的精華。花朵固然已經比葉子多出更多能量,但如果是高農藥又下重肥種出來的,喝了一口就覺得太刺激而無法全部喝完。那樣的花朵實在糟蹋了。菊花茶中,小野菊跟農藥種出來的菊,前者的生命力就強多了。
水杯綴以浮起小花朵。
是以在喝到這款不丹洋甘菊茶時便覺得驚豔,本來也是朋友從不丹帶回來大家喝看看的茶,但回家泡了實在太好喝,便大力和也喜歡喝茶的朋友們推薦。一些有睡眠困擾的、工作壓力太大沒辦法放鬆的,肩頸緊繃到天荒地老的......喝了之後心情舒坦放鬆的很多。因為詢問的人逐日日增,便想說來寫個簡介好了,也方便大家訂購。

這款來自純淨天然環境的洋甘菊茶,生長於不丹和煦日照之山坡地,透過日曬直接保存花朵能量與芳香,直接沖泡熱水便可飲用。包裝內不添加任何雜質,只有乾燥的洋甘菊花朵。因為全程手摘天然日曬,年產量不多,絕大部分只提供給五星級飯店阿曼,其餘剩餘才能零買。同時並沒有外銷。

這款茶不需要加糖,因為洋甘菊甜甜的香味已經很足夠。(這跟市售一般洋甘菊茶不同,你會覺得一般品喝起來好像有種稀釋掉的感覺,就算泡很久也一樣;或是需要透過添加薄荷來製造更多香味)


因為洋甘菊的花朵非常輕,所以必須積聚數千朵至萬朵的花才能夠做成五十克的洋甘菊茶。一小繓的乾燥洋甘菊就已經是幾十朵在裡面了。

打開包裝後你會發現裡面有一顆顆的黃色小球(花芯)跟柔和的白色花瓣,花瓣像小仙子的翅膀。花蕊則會在泡茶時浮現出來~黃色小球可食用,咬起來有啵啵的口感,像無花果乾的籽一樣,但多了天然花香。

感謝九樓提供了茶道具
洋甘菊茶具有安神、舒緩、助眠的效果,可讓孩童驚嚇平復,或者舒緩經期前後不適。我個人覺得洋甘菊對放鬆緊張&壓力有很好的效果。(天然藥草茶多有此作用,洋甘菊為放鬆首選)

不丹的洋甘菊茶最大特別之處是熱水泡開有口感(可嚼花朵)、清香淡雅、能量充滿(吸收當地天地靈氣)。洋甘菊的能量很好,而不丹產地賦予了它更多能量。許多朋友喝過都紛紛表示,這是他們喝過最好喝的洋甘菊茶了。

這家農園除了洋甘菊,
還有薄荷茶跟檸檬馬鞭草的茶


此款不丹洋甘菊茶,一樣是只接受預訂,十月請朋友自不丹帶貨或郵寄。請來信洽詢jonnyfox1986@gmail.com,九月底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